close

這陣子一直都有下廚的打算....
可是剛搬來新家,調味料缺這個缺那個的....
自己料理實在不是很方便。

昨天天冷,沒有回媽媽家吃飯,
最後還是自己動手做了.....上次失敗徹底的「麵疙瘩」

table_s.gif 

有先上網找一下訣竅,
中筋麵粉跟水大概2:1的比例(水分次下),
揉阿揉....還真讓我揉出了顆白胖的麵糰~
我只想先做一餐的量,所以只用了兩杯麵粉。

IMG_3775-1

用濕布蓋在小白上面,
這段時間我剛好可以外出買個小東西。

冰箱只剩下一點點蔥,一點點高麗菜,一小段葫蘿蔔,一大罐泡菜-_-
我把材料全用上了。

IMG_3776-1

爆了點蔥跟胡蘿蔔,加上泡菜還有高麗菜去炒,
在倒入之前剩的3碗雞高湯。

IMG_3777-1

接著把麵糰捏成一塊塊麵疙瘩放下一起煮。
之後的調味就看個人了,
湯裡面本來就有點泡菜的酸辣味了,我是只有加少許的鹽巴。

IMG_3780-1

最後加入豬肉片兒~



麵疙瘩......真是一項好發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