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工作很煩,因為鳥客人很多。
昨天我又精疲力盡的晚上八點多才到家,
整整坐在客廳1個多小時不想動。
林先生上課回來,我又維持了整整2小時不想說話。

我很久沒有因為工作有這種反應了,
而且我的EQ一直也都沒有很好,
當我心情很糟時,我是一句話都不想說....。甚至~會回話不耐煩。

晚上凌晨1點,
我很少這麼晚睡,
而我也終於開口說話了。
我花了10分鐘,把今天碰到的鳥事跟林先生吐一遍,
原以為我吐完以後可以放鬆的入睡,
腦袋裡卻突然冒出圈圈....。

如果,我以後還是因為工作的關係把情緒帶回家,
如果,我把情緒帶回家,又呈現這種不說話的反應,
那我要如何面對接下來即將一歲的小人最愛問的「為什麼?」
我可以控制好不遷怒在小孩身上嗎?



圈圈10個月了,
她漸漸顯現出自己的個性,我很重視她的個性養成跟教育,
如果我自己常常處於不耐煩、易遷怒的心情之下,
我該怎麼教育她?



前兩週,去探望了一個生第二胎的學姊,
即便她第一個寶貝是個皮男孩,
她永遠都能慢條斯里的跟他說道理,
老實說,我沒這個把握!
如果我一直處於工作忙碌,
回家之後又沒有好情緒的話,
我看別說教育了,連關係都不可能維持好。
想到這....
霎時,那個やめろ念頭又出來了.....



やめろ或許不是一個好方法...
但是我似乎也想不出其他更好的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