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日本我一直都想去前老闆三浦先生目前工作的餐廳,
但是因為性質不太適合有小孩的家庭,所以三浦先生安排了一間餐廳,
也是我認識的一個大前輩開的店「野趣家」

三浦先生怕我不知道路,所以跟我約在原宿站前等,
再一路帶著我們走了約15分鐘的路才到目的地。
畢竟他是算年紀跟我媽一樣大的前輩了,他不太會用網路,
所以事先沒辦法先e給我餐廳地址~





餐廳位在一條很美街道上的B1
今天安排了一個密閉的包廂給我們一家人,還好有包廂不然我擔心我兒子又大爆走了。



おしぼり讓大家先紓解一下今天的辛苦,
菜單沒上給我們看,因為三浦先生已經都安排好了,
所以手邊只有一份為我們特製的菜單也就是今天安排的菜色。



三浦先生先開了一瓶酒招待愛小酌的老爹跟公公。



搭上熱開水的燒酌,我試喝了一口非常順口!
難怪我爸跟我公公竟然喝完一整瓶@@


第一道-有機野菜肉味噌添え


這間店就是訴求都是有機的蔬菜製作料理!
大根(白蘿蔔)一點都不辛辣,紅蘿蔔也不苦澀,
沾上味噌醬很特別! 我倒是吃不出有甚麼肉味,就是味噌味。



三根蔬菜加上幾片葉子,讓店家還擺盤這麼漂亮,實在有點不好意思。


第二道-サゴシ姿盛り‧桜海老


是的,一整尾魚做成生魚片,雖然我不知道サゴシ翻譯成中文是甚麼魚:P
那些漂亮的野菜底下都是鮮甜的生魚片,還有新鮮到一點腥味都沒有的生櫻花蝦!
很棒!我爸媽吃生魚片吃得好開心,他們最愛的料理。

第三道-漬け鮮魚と湯葉のサラダ


第四道-早掘り筍の柚子味噌焼き


竹筍上面鋪著味噌後再用火燒烤,
甜味都鎖在裡面了!
記得以前老闆開的餐廳也有類似的料理,也總是大人氣。

第五道-若鶏竜田揚げ


炸物,不僅僅只有炸雞,還有一些野菜,尤其蓮藕好特別!

第六道-桜そば


非常應景阿!! 我們來日本就是想看櫻花,先吃個超Q彈的桜そば就能看到美美櫻花?!

我想我老闆一定是看到我們的狼吞虎嚥,怕我們沒吃飽又偷偷追加一道~
野菜PIZZA


其實我們真的吃飽了...
三浦先生總擔心我們吃得不盡興,一直問我們還想吃甚麼嗎?
最後這道黑豆冰淇淋就是完美結尾了!

黒豆ときなこのアイス


每次三浦先生帶我品嘗的店,總是氣氛跟食物都很講究,
這次讓他破費宴請我們8大2小,我心裡有說不出的不好意思~



一頓飯下來其實我說話的時間比吃的時間要多上很多,
如果我是自己來日本,我想我會跟他聊到店打烊吧^^"
今天的晚餐是我來日本第一天最滿意的片段!

店家資訊25.gif

野趣家pc_26_04.gif  
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5-51-8 ラ・ポルト青山ビル B1
TEL:03-5464-0111
Access:
東京メトロ銀座線・千代田線線・半蔵門線 表参道駅B2出口より徒歩3分 
Map: http://www.yashuya.com/about_us.html

 

 

arrow
arrow

    小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