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新聞的關鍵字讓我想起一段回憶。

今天因為一個無聊的政治紛爭造成一個記者重傷,
他是被拖入汽車底盤拖行數十公尺,目前重傷住院。

有時大家對記者的印象不見得是正面的,
為了跑新聞不擇手段~竭盡所能~

但是這新聞讓我回憶起5年前。

角色換人了,
大哥被小貨車追撞捲入底盤拖行100多公尺將近200公尺..
當場過世了。有多痛?我試過在水泥地上爬行10公尺難耐的程度,
我實在不敢想像我哥受的痛...

我到第一現場去翻開那白布..告訴警察:對..他是我哥..
看到遭拖行的他體無完膚,心有多痛?沒人可以想像。
當時有個記者他站在我旁邊...我似乎忘了他的攝影機是否對著我,
但我知道他跟著我到了警局,
他遠遠的站在那邊,
突然過來輕輕的告訴我:我跟你說嫌犯要下樓了,你千萬要記得他的長相。
接著他遞給我一張他的名片,
他告訴我:你不要難過,我這邊有現場事故的紀錄你需要的話打電話給我。

雖然我至今不懂為什麼他要我認清那張我不想看到的臉,
但是我知道他現場紀錄光碟確定我們事後的官司有很大的幫助。

始終處在悲傷狀態的我,數天後想起了這件事,
打了通電話給那記者,他記得我...
他說他要把光碟送來我家給我們,
沒有食言..
他點了一柱香替哥上香..給我了那張光碟,他告訴我裡面有現場採證紀錄,
媒體報導紀錄,可以給法官佐證用。
堅持不收我媽媽給的謝禮,
他告訴我們:這是我的工作,我只是盡我的能力幫你們,是我應該的。

我好像忘了他的長相了...
但是我知道他是TVBS的記者,
他給我的那張光碟我們始終沒有勇氣再看一遍,
他遞給我的名片,也跟著光碟收藏在一個大哥專屬的箱子裡,
沒有勇氣再去打開的我們,心裡一直都很感謝這個記者。

看到這新聞的聯想或許過多了,但這回憶確確實實的又在我腦中想了一遍。
記者有時的極端行為也是為了工作,
我堅信不管任何職業,一定都有默默行善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