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員工旅遊好像都會有個行程- 騎腳踏車-_-
也不是說不喜歡,只能說了無新意....
早餐完畢,安排了鯉魚潭腳踏車行程給大家運動運動。
挑了台自己覺得還不錯的腳踏車,隨便你騎,反正11點集合就可以了~



鯉魚潭的腳踏車步道全長大概才5公里,騎個三圈我看也還沒11點吧!



順著鯉魚潭外圍騎車,微風徐徐,非常舒服。
我跟林先生一共騎了2圈。



鯉魚潭的水好乾淨,比起台北八里淡水一帶的自行車道好多了~~



11點離開鯉魚潭回飯店梳整,大概12點前往欣綠農園吃午餐。



欣綠農園位於馬太鞍溼地,
記得2007年跟大學同學來馬太鞍是吃「紅瓦屋」這間原住民風味料理,
真的很棒!很好吃~讓我印象深刻~~

這間欣綠農園也是吃阿美族的風味餐,
菜色跟2007年吃的很不一樣~說真的!我比較喜歡.....紅瓦屋。

但是這間欣綠農園還有兼馬太鞍溼地的導覽解說,以及生態體驗。
用餐完畢,大家到餐廳後方集合,有一位老師解說馬太鞍的文化歷史,
還讓我們體驗原住民傳統河邊抓魚蝦...
待會抓上來的蝦子就會直接進我們的肚子~
沒有很多人願意下去河邊體驗~我倒是有參加,滿有趣的!





其實戰績也沒有多好啦!原住民朋友說,因為前幾天剛大雨過後,
大蝦蝦都被沖走了,所以今天抓到的都是小SIZE的蝦子。

接下來老師帶著大家導覽周圍的溼地,解說生態。
這個老師講的非常好,大家都很用心聽。




距離午餐結束的時間也沒多久前,一點也不餓的狀態下,
又送上了麻糬~不過要自己搗。
先丟了一陀蒸熟的米飯到桶子裡,大家輪流搗...
那根木頭真不是普通的重!!再加上小米有粘性越到後來越難搗!!







分兩組搗,很明顯的我們這組就是很混,
搗出來的麻糬還...粒粒分明 XD

熱呼呼的麻糬,再配上花生粉。很好吃~~~~


麻糬還沒結束,剛剛抓上來的蝦子又要上桌了~
先將一些魚肉跟水放到原始容器裡,一旁燒燙的石頭也備好了。






就看著店家把燒燙的石頭丟進魚湯裡,
等到全滾後再放進剛剛抓的蝦子還有山菜-過貓。
最後再加上一點酒調味~





我的肚子只裝的下一口湯~充滿著大自然香味~~~
這個午餐+生態體驗結束就已經下午3點半了,
導遊說要再去一趟土產店-_- 我是完全沒興趣啦!

最後,5:30順利搭上太魯閣號回程了。



很貴的員工旅遊就這麼結束了~
我覺得去年...比較好玩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