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產兆~終於來了....
整個過程就真的像書上、網路大家所寫的那樣,徵狀一樣一樣出現~

2010/7/09從這晚開始,我們兩個就開始力行走路催生這項運動,
很多有經驗的媽媽都說,可以去狂走路、爬樓梯把小朋友"逼"出來。
下班後先到微風附近吃了拉麵,再到饒河街夜市報到,回到家我已經攤了....。

2010/7/10早上WC時有看見所謂的果凍狀分泌物~
此時心裡有高興了一下,終於見到第一個產兆。
我們今天的行程是先到師大附近逛書店再吃碗豆花粉圓冰...
接著到信義區爬101樓梯,晚上再回到南京東路附近吃豬排飯^^"
全程都是用走路+公車!!
(突然很慶幸這兩天有先吃了拉麵+豬排飯...)

2010/7/11早上六點四十分睡夢中的我突然有股"暖流"...
哇塞!我落紅了!!狂走路真的是有用耶~~~~
我帶著有點忐忑的心情先冷靜的再整理一下生產包,
打通電話到醫院詢問我是否可以去報到了?
護士說我可以過去檢查一下,於是七點多出發到醫院,
林先生倒是很輕鬆整個像要去墾丁渡假一般。



到了醫院護士幫我肚子上裝好設備,
測測宮縮跟陣痛頻率,此時的我大概10分鐘左右陣痛一次。
大概測了1個多小時陣痛似乎有緩和下來,內診後目前是開兩指。



所以護士建議說可以先辦住院沒關係但是要下床多走,
也可以先回家等到陣痛頻率再接近一點再來也可以。
護士有詢問我要不要打催生...被我拒絕了...
其實我是想讓妹妹選擇她自己要出來的時間~
於是我9:30回到家,繼續整理東西,洗了個澡,吃了個午飯,
發現陣痛頻率越來越近但是痛維持的時間很短。
直到下午一點多開始痛到我會ㄞ...就決定起身去醫院報到!
辦了住院,測測宮縮外加討人厭的內診...護士說我還是開兩指的狀態,
但是陣痛頻率已經加快了。
說真的....生孩子這件事...真的不是人幹的@@
到下午4點...我已經痛到流淚...無痛分娩目前還沒有打,我還是想忍...
因為覺得以前的媽媽都可以忍,我想我也可以忍-_-
過了一會護士再度內診(話說內診這件事也是要人命的痛),
目前我已經開到3指半了,
但是胎頭還是沒有下來,護士再度建議我可以打無痛分娩,
此時的「痛」已經不是飆淚可以舒緩,我是抓著林先生跟我媽的手大叫,
我媽在旁邊一直說「快打無痛啦」最終我還是屈服了。
會同了我的醫生還有麻醉師,打了無痛之後的20分鐘...
終於~呼....上了天堂般...可以小小的聊天..吃吃東西...
到了晚上七點多內診..我已經開了'六、七指@@,
其實開四指時我應該就可以推進產房,但是都因為圈圈的頭不下來,
護士說醫生決定先把我羊水弄破,看胎頭可不可以下來快一點。
沒想到羊水一弄破再過了2小時圈圈的頭依然不下來....
最終,醫生說在我陣痛時寶寶的心跳有降低,
擔心臍帶繞頸的問題,還是建議我剖腹@@
就這樣折騰了一天,該痛的都痛了,該打的也打了...
我還是必須挨這一刀~
推進手術室後開始半身麻醉,當小圈圈被抓出來那一剎那~
她哇哇大哭..我也哭了...麻醉師還幫我擦眼淚^^"告訴我寶寶很健康。
7/11 晚上11點左右, 小圈圈誕生了!
3500g,身長52c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