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圈圈還沒出生前我就打算以後是走母奶這條路,
可能是看公司的媽媽同事每個人對於母奶這件事除了上手之外,
再者就是感覺還挺Easy的~
母奶對寶寶的好處說實在的我根本不是很了解...
對我來說最大的吸引力應該就是「省錢」吧?
產檢時和護士1對1的衛教課時被問到
「要不要說說看餵母奶有什麼好處?」
我的腦袋裡還好有硬找出除了省錢以外的其他兩個好處----
瘦身比較快,寶寶免疫力會比較好。

圈圈出生了,剛開始住院的那一週,
母奶這件事讓我整個人有一半陷入地獄裡面...。
主張母嬰同室、餵母乳的醫院,
醫護人員每天總是在一旁加油說「媽媽要多餵!多餵就會有母奶。」
每每把擠奶器拿去消毒時也會有一句關心的話「今天幾CC啊?有進步嗎?」
其實我是真的很感激她們很細心每天對我精神喊話,不然我應該早就放棄了,
但就因為他們的喊話和我堅持先不給寶寶喝配方奶...
圈圈出生後幾天餓到有點黃疸-_-那時的我才開始妥協搭配點配方奶。

轉來月子中心之後,我每天還是期待會有源源不絕的母奶~
cc數的確有進步了,但總是無法追上我女兒的需求量...
每次看到從公用集乳室出來的媽媽大家人手一瓶至少80cc起跳的母奶,
我除了羨慕,再在來就是很慶幸我自己有帶擠乳器...
不然我如果也到公用區使用,我的壓力應該會大到破錶!!!
母奶給我的壓力從生產開始幾乎每天都存在著~
睡午覺時夢到我女兒吃不飽,趴著在喝臉盆裡的水-_-。
晚上半夜起來幾奶好不容易集了70cc帶著微笑入睡,
但夢裡竟夢到我把那70cc打翻了-_-哭著醒來...

昨天我花了1個小時冷靜思考,
終於想通了....
「母奶」它是很好,但並非絕對也非唯一選擇,
給寶寶喝配方奶也不代表我對她的愛就會減少,
如果我一直讓母奶的壓力跟隨著我,那我連最根本的睡眠、生活品質都會失去。
從今天起母奶之路我還是會繼續往下走,但是我選擇量力而為,
若幾週後還是不如我願我也不會強求給自己過多的壓力,
因為有人告訴我,寶寶的營養可以從很多地方攝取,母奶並非唯一,
但是全心全意的照顧她跟她成長才是最重要的事,錯過了更是無法彌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