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時我曾遇到第一個育兒的挫折,
但是大家都說是我過於杞人憂天,
因為奶奶給了林圈圈一個紅包,
當媽的總愛保管小孩的紅包...
當我拿走林圈圈手上的紅包時,這小鬼大哭了@@
她哭到要我把紅包還她她才肯罷休。
挫折是...這麼小的小孩怎麼就懂得倔強??




而且她已經開始有「那東西是我的,你怎麼可以把它拿走?」的這種反應。
我說,我希望我的小孩懂得跟別人分享,我希望她是這樣的小孩。
大家說,因為妳沒得到她的同意就把她的東西拿走,並不是她不懂分享,
況且她還是只是6個月大的小孩!!!
好吧!是我想太多,是我求好心切。



這幾天,我遇到了第二個挫折。
圈圈開始愛到處拿東西,
而且她想要拿的東西她一定要拿到!
倔強又來了...(雖然我媽說她是有毅力-_-)
好吧!~我只能想7個月大的林圈圈已經懂得「有志者事竟成」的這個道理。



我常常看著他人小孩的行為而擔心不已,
突如其然的冒出一句我無法接受的大人話,
例如一個10歲小孩說「你去吃大便啦」@@
抑或一個7歲小孩說「ㄟ!拿那個給我。」時,身旁的大人都不動聲色,
我卻在一旁已經急的想要扁人了!!!
『教育』到底要怎麼敎?光有耐心夠嗎?光用愛夠嗎?
我可以收起那急性子好好教育圈圈,我也可以給她全部的愛,
但是這社會上有多少父母也是用這兩樣東西在教育小孩,
真的有用嗎?





啊~~~~
才七個月大的林圈圈,當媽的我已經煩惱到她七歲、十七歲、二十七歲了...
我完全不怕身材變形,要我生個2個、3個我也可以,
問題是誰可以敎我該怎麼「教育」?
這真的好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