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195KM face13.gif face13.gif face13.gif face13.gif face13.gif


是的,我挑戰了一個對我來說遙不可及的公里數,我想一切應該是太想來名古屋玩吧!
行前記 pc_26_04.gif  時,我有介紹了名古屋女子馬拉松的報名細節。
昨晚,沒有預想中的睡不著,大概比預定的鬧鐘提早了15分鐘醒來。
換上了跑衣,大概6:20下樓用餐!
我對於跑步是個很隨興的人,我不特別訓練自己,也懶的賽前看秘笈,
朋友也都知道,我更懶的暖身、收操....這真得很不好!!
但我真得很懶連幾K的關門時間,朋友也幫我寫在手上!
他們說,只要順利通過6K後面應該就沒問題! 好~我會前6K多努力的。

關門時間.jpg  

朋友就叮嚀,賽前不要吃太多水份的東西,不要吃可能會讓自己拉肚子的東西,
多吃飯跟蛋白質............連鹽糖都是朋友塞給我。
所以我捨棄了我愛的沙拉跟優格,就只吃日本的厚蛋捲~跟乾煎魚片。
食堂裡,大多日本跑者,少數台灣參賽者,是台灣人都沒訂到這間飯店?

6:45我們提早出發了,
擔心地鐵站裡人太多,我們還是先出發!
從住宿附近的名古屋站出發時人潮還好~ 但是到栄駅時就嚇人了!!
今天我們一樣買了划算的地鐵一日券。

2-1

[交通]名古屋駅_東山線→栄駅_名城線→ナゴヤドーム

20160313_063259_resized_1.jpg  

這樣的人潮,我們等了第二班才上的去。
到了巨蛋,也不用看指示啦! 反正人潮會告訴你該往哪去!
應援團在外面就被隔離了,從這邊開始只允許跑者進去。

FB_IMG_1461250476066 

2-2 

我們沒打算寄放東西,順著寄放東西的地下室直接前往自己集合地點。
很多參賽者會在這個集合地點動手腳,為什麼? 因為你的集合地點跟你通過起跑點的時間大大相關!
明古屋全馬對於7個小時的完賽要求並不是依據個人時間,是依據「大會」時間,
你今天如果起跑區域越後面,你通過起跑線的時間就越晚,可路跑的時間就越少!
所以當初報名時有填寫一個預計的完賽時間,我乖乖填了5:30,所以被安排在K區。

2-3 

算一算A,B,C......K 你看看我要跑到起跑線要多久?
所以很多跑者其實會謊報高估自己的預計完賽時間,
爭取自己可以安排在前面距離起跑線比較近的集合點。
但是我發現我的K區很多台灣跑者,原來我的實力是台灣大眾實力XDDD

2-4 

大會一樣有帶動的熱身操,還有明星唱歌的鼓舞。
9:10菁英起跑後! 大家開始緩慢往前移動了!!

2-5 

我看了看手錶,當我通過起跑線時已經是9:25!!!! 看看~~ 嚴重落後阿~
今天的早晨天氣晴朗,漸漸的又開始陰天,但我喜歡這陰天,
避免過熱避免曬黑~我愛陰天!

這段跑步的時間,我叫林先生去逛逛,等到我line通知他他在來終點等我就好,
沒想到他就延路堵我XD,用大會給的tracking網址,利用我的號碼來追蹤我跑到哪裡了!!
他也好辛苦阿~~

2-47 

要在茫茫大海中找到我,跑者的服裝也很重要,他說我穿了一身螢光還滿好找的。
沿路,我很enjoy我的比賽,日本人對於運動很熱衷,他們沿途幫跑者加油!
還有很多台灣團體也來加油,常常讓我身體很疲憊時還可以會心一笑。

2-8 

2-9 

連愛知縣縣警都來跑。

2-10 


2-7

2-6 
[12K處]
我記得林先生在12K左右有等到我,接下來就是34K處,
大多都是他先看到我,再把我叫回來~

嘉年華會般的馬拉松,非常有趣! 我到底該不該跟那個保險套娃娃擊掌呢?
2-12

2-13 

遠遠的~ 看到一群小動物

2-15 

原來是貓熊~讓我噗疵笑出來!
2-16 

我想我可能因為沿路拍照也浪費太多時間XDDD

2-17

名古屋馬拉松平均1.5K就有流動廁所,食物補給也從22K開始。
之前參加半馬的經驗,我可以跑完全程不用上廁所,
所以我估計自己只需要在22K上一次洗手間之後就可以撐到終點,
我未雨綢繆的先在22K時排隊上了洗手間,順便停下來拉筋一下跟吃點朋友給我的羊羹。

2-14 

見到十勝牛奶麵包,感覺得到救贖~
因為已經到中午的時刻了....

2-20 

2-21

2-22 

雖然我一直看起來是有笑臉,但是其實我的左膝蓋在30K時已經開始劇痛!
大約跑個2K我就必須停下來拉筋舒緩。
所以在34K處遇到林先生跟浩杰時,趕快拿了冷凍噴劑急救一下,雖然也是撐不久。

2-18 

2-19 

大概30K腳剛開始痛時,我遇到了一個日本阿姨,他跑在我旁邊看出了我腳不舒服,
她主動關心我,還教我注意身體擺動讓腳的關節可以舒緩,她鼓勵我跟著她一起跑,
不停的為我加油!! 天阿~我都快哭了!! 雖然是幾句簡單的日文問候,
但我知道她是出自內心的鼓勵我~ 補給站時,她會回頭看看我是不是有跟上....
真的太有人情味了!!!

但也是有悲傷的~有時在轉折處會看到無情的回收車,從對街駛過~
上面有一些參賽者是無法在時間內抵達關門點的,就回收了...
2-11

每當我一停下腳步時,還會有其他台灣的跑者,輕輕的從旁邊跑過並說了聲「加油」
整個賽事,除了腳痛,其他一切都很美好!!!真的很美好。
最後2.5K了,我忍住了腳痛不停下來,因為我急著想享受到終點的榮耀,
只是如往常的這最後的一點路好漫長阿~~~

2-23 

2-24 

2-25 

當我邁入巨蛋,雖然沒有第一次完成半馬時的熱淚盈眶,但我還是內心澎湃!!
從帥哥手上遞過來的Tiffany心裡雀躍不已。

2-26 

沿路領取完賽禮。

2-27 

2-28 

包括香蕉。

2-29 

終於,漫長的六小時結束了! 我在大會時間6:10完賽,自己的net time是5:54左右。
大夥會合後,感謝瑛瑛同學特地去買了我指定地雷也的炸雞飯糰天むす來迎接我們。
超級無敵好吃!!! 這是我口袋名單。
比賽跟沒比賽的都好餓,大家都沒空吃飯~秒殺飯糰。

2-31 

2-32 

當下,他們問我下一場全馬呢?別說了! 打死我也不會想再跑!
但是寫網誌的當下,我又開始默默的規劃下一場賽事...怎麼了阿我? 
這應該就是一種難以言喻的感覺與魔力,我深深的被通過終點那種榮耀感吸引著。

2-30 

【完賽禮們】
今年的T很好看!
2-48 

毛巾&保濕噴霧
2-49 

主角來了!! Tiffany

2-50 

2-52 

2-53 

(原本收到消息說~台灣這邊的Tiffany專櫃可以免費刻名字,但朋友證實沒有!
還是付費了600元-刻英文。但沒想到一個月後Tiffany 101專櫃又主動致電給朋友說
他們主管爭取到可免費刻字了! 請她去退當初已付的600元!!~佛心)

離開巨蛋,沿路都是跛著腳的跑者XDDD,可以搭電扶梯就不會有人要走樓梯,
到了地鐵站,位置也是用搶的! 已經沒有讓位這件事。
我們打算先回飯店洗澡,沿途經過一些餐廳試圖想訂位,但是沒有一間餐廳有空位,
包括飯店附近的三家世界の山ちゃん也是沒有一間有位置!
大家都跑去慶祝了吧?!
只好麻煩瑛瑛先去名古屋新幹線地下街エスか找一間餐廳排隊。
鰻魚飯,我們吃不到名古屋熱門的鰻魚飯,因為我打電話去詢問時,
得到回覆:今天一整天都滿席了!
地下街這間鰻魚飯稲生也在排隊,我想應該也很好吃吧~(分篇介紹)

2-33 

2-34 

2-35 

沒有想到! 我們應該是豬附了身,吃完鰻魚飯,我們又前往了世界の山ちゃん看看有沒有空位?
.
.
.
又進來了。

2-43 

點了酒、雞翅以及一盤下酒菜!慶祝我們今天三個人都完賽!!! YA~

2-44 

2-45 

2-46 

吃完,直接走到對街上樓就回飯店了,好方便呀!!!

【參考資訊】 

名古屋地下鉄一日券 aicon_170.gif

新幹線地下街エスか aicon_170.gif

ひつまぶし稲生 aicon_170.gif

世界の山ちゃん aicon_170.gif

 

【延伸閱讀】

 

2016名古屋女子馬拉松行前記 

Day1。2016名古屋女子馬拉松報到!EXPO盛會。 

名古屋‧食。山本屋本店_煮込うどん

arrow
arrow

    小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