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號凌晨0時,
家裡的門鈴叮咚的響起,
來了4個女人,不是開pa,
她們只是不願錯過隔天一早的過程,先進駐我家。

只是12點了~我該睡了...
就丟著3個女人在客廳聊天我跟賴小牛進房睡覺了。
很幸運,大概1點鐘時有進入夢鄉,
約4點我醒了,翻來覆去睡不著!
怕吵到賴小牛,索性不睡了,起床客廳閒晃。

佳雯的精心設計 吉祥如意,平平安安

主角林先生6:30左右從雲林北上,
我也跟新祕約6:30,6:35不見人??沒想到剛出門.....
猴急也沒辦法只能等~~
7:10才到我家.....(只能祈求林先生的車別開太快)

你拍攝的 今天沒有包租婆打扮。

你拍攝的 新祕Masun很認真的畫眼妝。

7:10攝影師趙胖跟阿霖也報到了,同學也一一報到,
連日本來的同學都報到了!(感恩!)

你拍攝的 高中好友們。

你拍攝的 大學朋友們。

家裡漸漸湧入人潮,叔叔伯伯阿姨嬸嬸阿公阿嬤全來了,
大伯還因為在門口看到我家太多人不好意思進來..還坐小黃折返~(暈)

角落的另一邊,鍾爸也有御用設計師-鄰居阿姨。
鍾媽也有一位-我二哥女友。

你拍攝的 帥老爸。

你拍攝的 IMG_2200-1。

9點了,妝好了~頭髮還沒好!!
「鍾小粒妳動作快!」我娘在催我~~
催我也沒用阿)))) (新祕你動作快一點阿!)

你拍攝的 瀏海搞不定。

七手八腳,3個大學同學,3個高中同學幫我穿一件nubra。
還好...9:25..整裝完畢。
來拍拍照先。
你拍攝的 IMG_7486-1。

9:35左右,「來了唷~~大肚哥快去放鞭炮!(大肚哥是我對我二哥的暱稱)」
林先生他們包了一台遊覽車上來終於到了。
只見我二哥扛著相機衝下樓。
你拍攝的 林先生帶頭。

你拍攝的 6:30am出發的長輩9:30到了。

你拍攝的 林先生看起來很輕鬆嘛!~。
(林先生好像很開心嘛)

全部的長輩坐妥了位置,(我家客廳差點塞不下)
小聊一會。

你拍攝的 林先生親友。

過了一會我嬸嬸進來牽我準備要去奉茶,
經過我媽家的客廳我先是停下腳步,轉身合手對著我大哥的牌位說了幾句話,
眼淚滴下來了.....(啊!這不是預演中的橋段阿...好一個忍不住)
全部的人都先等我把眼淚止住。

你拍攝的 止不住。

端了茶要走到隔壁客廳...
當初因為任性就是想挑件似白紗的禮服給我朋友欣賞,
長裙襬讓我走路舉步維艱>< (自作孽阿~)
你拍攝的 聘禮。

來了12位長輩喝茶,(真多)
林先生看到我一直笑,讓我心情也頓時跟著開懷了起來。
(但是大家說林先生也太會呵呵笑了)
你拍攝的 喝茶儀式開始,林先生打頭陣,呵呵笑。

你拍攝的 婆婆也呵呵笑。

每一位長輩端茶都會說一句好話,
要12句都不一樣,如果我是最後一位喝茶的我肯定詞窮。
喝完了,我再度出場收紅包。face13.gif

你拍攝的 IMG_7620-1。

接著戴戒指收聘之類的...

你拍攝的 IMG_2368-1。

儀式幾乎我都搞不懂,反正就大人一個口令我們一個動作。
先我們雙方互戴,再來長輩幫忙戴。

你拍攝的 嬸嬸。

你拍攝的 IMG_7677-1。

你拍攝的 IMG_2414-1。

你拍攝的 婆婆戴項鍊。

你拍攝的 我媽幫林先生戴項鍊。

我媽覺得喜事就是要戴滿金項鍊才好~
硬是又幫我戴上他自己準備的項鍊,
感覺很金光閃閃。

你拍攝的 媽媽幫我戴她自己買的手鍊。。

戴完了,手忙腳亂的忙著回禮、拜拜、合照。

你拍攝的 公公、婆婆。

你拍攝的 合照一定要的!。

叮嚀他們動作要快別忘了要11點以前趕到會場。(因為都沒彩排過ㄚ)
心裡真的忐忑不安,
不知道等等時間來不來得及,
擔心會場佈置O不OK等等的。

《待續》


。文定照片我的相簿 (都是朋友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