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好意思先睹了2/13即將要上的新片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我可是超期待這部片的~
不過我不是衝著小布,更不喜歡那Cate Blanchett(凱特布蘭琪)
單純是因為此片劇情讓我覺得很妙!很想知道到底是怎樣的一部片。

你拍攝的 班傑明。

大致劇情是描述,
小布飾演的Benjamin Button (班傑明)打從一出生就是衰老的模樣,
他的生父以為他是個怪胎,於是遺棄了他。
接著班傑明被一個好心的黑人母親收養並細心照顧,
沒想到班傑明卻隨著時間過去越來越年輕...
但這僅限於外表罷了,他的思想跟器官都是跟正常人一樣漸漸成熟跟衰老。
他在他實際年齡11歲時遇到了6歲的黛西(凱特布蘭琪 飾演),
那時外表衰老的班傑明深深被天使般的黛西給吸引~
數年之後他們又相遇,終於在他們人生的中點最精華時期時相愛相戀...





(以下涉劇情,在意者快閃!!)




table_s.gif

班傑明倒著走他的人生,跟黛西就像是 2條交叉線  X ,
他們最美的記憶在40幾歲時...
他有個不尋常的外表,
但卻是跟常人一樣的心情,
他跟黛西組成一個家庭、黛西懷孕...
他無法像正常人一樣有著即將為人父的喜悅,
因為他擔心肚子裡的寶寶是不是跟他一樣是個生理構造上不正常的小孩。
小孩出世...他又開始擔心他無法陪伴著小朋友長大,
他擔心黛西以後即將養育"2"個小孩,他會造成他們的負擔。
最後他選擇了離開...................。 kao05.gif 

就像一開始倒走的時鐘一樣,最終回歸到原點。
班傑明出生時被扔在老人院,
他和黛西相遇也在老人院,
當他漸漸走向人生終點時他也是回到老人院。


當快結束有一幕年老的黛西牽著外表稚嫩的班傑明在散步時...
真是令人鼻酸。
最後襁褓中的班傑明睜大了他的雙眼看著戴西,
似乎透露著他即使不能說話,但他什麼都了解~
能在黛西的懷裡安祥死去,我想這也是最完美的結束了吧!?

我比較不解的有2點。
一是片中穿插了珍珠港戰爭,
多添加了班傑明隨著船長去了一趟愛國之旅.....
真的是挺多餘的一段~有點不懂為什麼要加這段??!
二是班傑明在旅館巧遇的伊莉莎白,
發生了一段愛情,但最後伊莉莎白留下紙條默默離開....
2人之後再也沒有交集??!
如果是故意安排她讓班傑明對人生產生重要的啟示,
那我也覺得太膚淺了點...因為沒有感動到我。


而且飾演伊莉莎白的女星(Tilda Swinton)
我ㄧ度以為他就是黛西的,這二位也長的太像了吧!!
上網爬了個文才知道
Tilda Swinton跟Cate Blanchett的相似度早就被拿出來討論過了。
這時我也才恍然大悟...原來納尼亞的女巫不是凱特布蘭琪阿~~~~~~

整部片對林先生來說他覺得悶了點,冗長了點。
對我而言,我覺得算是稍平淡了點在描述班傑明的一生。
前半段劇情幾乎都在描述班傑明的經歷,
後半段重點在他跟黛西之間的愛情故事。
可以花錢去看,至少卡司很堅強~
至少是以前不曾有過的劇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