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都的嵐山,嚮往很久。
如果要從昨天的路線接到嵐山,一天的時間肯定不夠!
所以才把嵐山單獨排了一天來遊玩。

嵐山有個著名的嵯峨野トロッコ列車(小火車)可以搭,
聽說~櫻花滿開的時候....搭這個小火車是很美的~
當然今天也安排了這個行程!

選擇先搭阪急電鐵到嵐山,會比起搭JR到嵐山便宜很多,
雖然JR嵐山站就在嵯峨野トロッコ列車的嵯峨站旁邊,
但是搭到阪急嵐山站以後,散步過去,我想沿途景色也是個很好的選擇。

table_s.gif 

早上依舊是8點左右吃早餐,
無雨的早上.....爽..........!!
來到日本終於碰到沒有下雨的早晨。
今天本來想早點出發,
沒想到趕到梅田站還是只能趕上09:55「特急」的阪急電車。
不過這班車真的很方便...停站少,咻~一下就到了。

[交通]
‧地鐵難波站→(御堂筋線)→地鐵梅田站 230日幣
‧阪急梅田站→(阪急京都本線‧河原町方面)→桂站→
   (阪急嵐山線‧嵐山方面)→嵐山站 390日幣



接上阪急嵐山線剛好碰到小朋友的戶外教學,
看來他們也是要到嵐山。





阪急嵐山站滿美的,
又剛好配上藍天白雲,更有fu了~



出站後,會有指標指引前往景點。
沿途經過的第一個景點應該是「嵐山公園」+「渡月橋」



出了太陽的天氣,還是有點冷~
話說,我的外套已經穿4天了....有味道...>_<
本來以為大阪會是個暖和的春天天氣,外套只是帶個安心,
沒想到它卻是我此趟旅程的救命恩人@@





粉色配藍色...真是絕配!
其實公園裡的櫻花,綻放的還是不多,
偶爾遇上的半開櫻花樹總會讓我們感到無比的幸運。





穿過嵐山公園,會抵達渡月橋,
這附近有許多人力拉車的年輕人在兜攬生意。



散步~是最佳的旅遊方式,我一直都是這麼認為,
所以人力拉車應該是賺不到我的錢!^^"
不過嵐山這兒還有一項交通工具可以選擇,
有背包客建議可以在這附近租腳踏車,出示護照還有些外國人專有折扣,
大概一日是700-800日幣吧!很划算!





在渡月橋那邊望去~遠方的烏雲已經透露不穩定的天氣....
就在我們走過渡月橋後,天空也開始飄下一點雨~
不過時晴時雨的天氣總比傾盆大雨來的好-_-。

我們老愛跟別人走不一樣的方向,
當大家過了渡月橋往前方熱鬧的巷子裡竄時,
我們偏偏喜歡左轉往冷門的亀山公園方向散步。













這樣的垂櫻竟然在一戶人家的庭院裡....
好幸福的一家人~

這就是我為什麼喜歡走人煙稀少的巷弄^^
總覺得別有感受~
繞著繞著也是可以到達想去的目的地。



天龍寺」還是被我們找到啦,
不過我們應該是從後門進去的^^"
整個天龍寺並不吸引我們,觀光客倒是很多!!都是一車一車載來的。



前門對面的名產店販售的冰淇淋比較適合我們,噗...。



可愛的店小姐,還有抹茶+櫻花mix冰淇淋200日幣....GOOD!!!!
我承認我有偷吃冰淇淋,很好吃~口味超特別!

順著旁邊巷子繼續走,
我們又巧遇了美食^_^ 『中村屋総本店』『中村屋のコロッケ』
這是一家賣肉品的店,也附設了賣一些像可樂餅的炸物。



婆婆的鍋子裡正炸著串カツ,
所以我們點了一個コロッケ+串カツ。






咬下去熱呼呼的可樂餅...滿滿的薯泥....
串カツ就是一口肉+ 一口洋蔥的組合。
雖然炸物有點油,不過也是種享受阿~~



告別了巧遇的美食,
繼續往下走,路邊的指標也都能明確的帶我們前往下一個地點。



トロッコ嵯峨駅出現了!!!
天氣的時好時壞讓我們也稍稍有點倦怠的再繼續漫步了,
就順著指標先去搭小火車吧!



如同事先的訊息~JR嵐山站就剛好在トロッコ嵯峨站的旁邊,



怕搭乘的遊客太多,還是得趕快進去購票。



事先耳聞櫻花季中搶手的トロッコ列車常常會有被團體包走的情況,
特別的是每列車裡唯一個5號車廂,也就是露天車廂,
因為能近距離的看到櫻花,往往都是搶手的位置!
(5號露天車廂=ザ‧リッチ号)
一般來說,要購買小火車車票其實在關西機場的JR綠色窗口也可以買,
但是5號車廂是要當天才能劃位,所以還是只能來現場碰碰運氣。
今天的天氣不好,我也就沒向票務詢問有關露天車廂這件事了。

購好票,旁邊還有可以蓋上紀念章的平台,蓋出來的效果還不錯!

 

嵯峨野トロッコ列車共停靠4站。單程票600日幣,耗時25分鐘。(週三停駛)
トロッコ嵯峨→トロッコ嵐山→トロッコ保津峽→トロッコ亀岡
每一站都是短暫停留讓旅客上車,
所以不建議衝下去拍照@@

等待列車到來的時間可以在旁邊的休息區短暫休息,
迫不及待去等小火車的人也是不少。





傳說中的五號車廂,果真遊客稀少~
這樣瘋瘋癲癲的天氣,我想沒有人願意去那邊吹風淋雨XD。



候車處都有標明哪個車廂號碼,
照個車廂號碼在既定地方等後上車就可以了。



沿途的保津川顯然是光禿禿的...沒有櫻花的點綴~果然有點令人失望。



嵐山真的有很多種玩法:

●有人從トロッコ嵯峨搭小火車到トロッコ亀岡選擇來回票,再回到原點。(貴)
------->來回票=1200日幣。

●有人從トロッコ嵯峨搭小火車到トロッコ亀岡後泛舟回來。(更貴)
------->泛舟費用將近4千日幣,耗時還要2小時,不過這個時間泛舟還未開放。

●有人從トロッコ嵯峨搭小火車到トロッコ亀岡後,從JR馬堀站搭車回來。(OK)
-------->馬堀站搭回JR嵯峨野也才190日幣。

●有人從トロッコ嵯峨搭小火車到トロッコ亀岡後,直接撘車回京都車站玩。
--------->這就是我們選擇的方式!


天氣真的很古怪,
進入山洞口前還是陰陰的天,一出山洞口就變成艷陽天~
越逼近トロッコ亀岡站的天空越晴朗,
進站前還有棵美麗的櫻花樹在迎接我們。





亀岡站裡的狸貓??塑像..也很特別。



離開了トロッコ亀岡站要步行到最近的車站-JR馬堀站大概要耗時10分鐘,
一出站就會有指標,矗立在油菜花田旁。



怪事來了~
一出站還是小暖的晴天,步行不到幾步路...風雲變色阿!~
突然刮大風,下大雨..連傘都撐不住的怪風暴雨@@
害我們一行人狼狽的四處逃命。

[交通]
JR馬堀站→(JR山陰本線)→JR京都站 320日幣

跑到了馬堀站,剛好趕上即將到站往京都的列車...突然有種得救的感覺。
回到了京都車站,這個親切的小金乾又出現了。





印象中有背包客介紹說~京都車站樓上的拉麵小路值得推薦!
就是有很多拉麵可以選擇啦....
問了問車站裡i的服務小姐,她說「進入旁邊的伊勢丹百貨上電扶梯到10樓」
上了10樓...我們怎麼找都找不到~
原來是要進入百貨賣場到底的右手邊。還真是神秘。





選擇了一家"看起來"最想吃的拉麵店就進去啦~



大阪【上方ざんまい屋】是我們選擇的拉麵店!
先在店外食券機購買想吃的拉麵,
很幸運地剛好有個會中文的服務生,全程協助我們~。

林先生點了招牌-内モンゴル塩らーめん(850円) 外加一份麵 100(円)
我們三位則是點了-濃厚こってり豚骨らーめん(850円)
店裡提供免費的泡菜!キムチ~~~~



林先生的拉麵看起來清爽許多,
果然是鹽味拉麵!!
外加一陀麵的量...有點太多了>_<



我點的濃郁豚骨拉麵...果然濃郁阿!!!!
肉也有點肥...吃的我狂喝水~小膩!!
不過喜歡豚骨湯頭的人一定很愛這碗麵。





京都‧拉麵小路 pc_26_04.gif

吃完拉麵....不小心發現...伊勢丹10樓有嬰兒用品特賣會@@
「虎妹~妳的禮物來了~~」不好意思拉著小美跟小右陪逛這種無聊的地方,
約定了50分鐘後一樓會合後,我跟林先生就展開了大搜查!!
我沒有在這裡失心瘋,因為我完全不知道我要買什麼!!
(所以小餅兒妳不用搬椅子來看戰利品了)
這裡購物的好處是...幾乎都是made in Japan,
所以打折後的價位還是沒有超級無敵便宜~
不過我挑了一個背袋以後可以裝小虎妹 4200日幣,還有2頂小帽子,
全部只花了6300日幣。

京都車站很大,逛到有點時間不夠,
我們還是打算先打道回大阪,不然可能會淪陷在這裡。
[交通]
JR京都站→(JR東海道本線)→梅田站 540日幣

到達梅田站我有個使命~
「我‧要‧帶‧王‧小‧美‧同‧學‧去‧買‧甜‧點」
超紅的mon chouchou(モンシュシュ)甜點...

在找尋mon chouchou的路上,先被車站裡香噴噴的味道吸引,
還有著大排長龍的人群...



是一間來自比利時的甜點。
看著大家排隊,我們也愛跟著排。



除了現做的,還有已經袋裝可以放置幾天的產品可以選。



我跟林先生選了沒創意的巧克力口味。(チョコレート)147日幣



甜阿~好甜阿~~~~~
會甜到想一直喝水的甜。

好吧!重點是mon chouchou!!!
本來是想帶王小美去堂島本店,不過既然已經在梅田了,
就去最近的阪急うめだ本店。

問了親切的櫃檯小姐跟他說「我要找mon chouchou~~~」
除了親切的指引說在一樓,還告訴我「是不是要買堂島ロール?」
她說~這個人氣商品下午就全賣光囉~~~ >_<
人氣商品果然厲害...
但就算那個ロール賣完了,還是很多人也在排隊阿~



你拍攝的 IMG_0674-1。

我懷疑是螞蟻轉世的王小美,買了一個大年輪蛋糕+泡芙,
愛吃甜點的功力讓我很佩服。

mon chouchou pc_26_04.gif

回到了飯店,今晚的晚餐本來是想帶大家去吃吃大阪燒的~
可是我們這4個人戰力很薄弱ㄟ,
每天都吃不下@@
晚上...在林先生不小心睡著1小時後,被我拉出去買衣服啦!
其實是帶來的衣服不夠保暖,我們衝去心齋橋筋的uniqlo買保暖的內搭,
我又不小心晃進去H&M小逛了一下...

你拍攝的 IMG_0745-1。

H&M的人潮不是開玩笑的多....
難怪門口要兩個保全管制@@
還好拜這顆大肚子之賜~沒有購買欲-_-
謝謝再連絡。


Day1大阪。雨綿綿
Day2奈良。世界文化遺產
Day3京都。雨中一樣美
[大阪‧食]道頓堀本店くくる
[大阪‧食]一蘭拉麵
[大阪‧食]とんかつ.がんこ
[大阪‧食]くら寿司‧二条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