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上次看到非凡介紹美食時我整個嚇傻,
因為我在電視上看到了一位10年沒見的老朋友@@
竟然變成餐廳的第二代老闆....。
老鄉~真有你的!!

看到了介紹之後所有的記憶才突然湧現~
我們當初是在日本唸書認識,
在日本還常接受他阿嬤熱情的招待
這餐廳九年前我也來吃過,當然是這位朋友邀請我們去的,
事隔九年裝潢也換新了,當初吃過什麼菜色當然也忘了^^"
趁著今天沒什麼事,
我就帶著爸媽還有我哥一起去捧場,順便跟老朋友相認。

就在抵達餐廳時..
我真的會被我這個健忘的腦袋給氣死>"<
原來餐廳就在我上個公司的附近ㄚ~~~~~~
我大來中午都會來這附近報到已經有3年多,
我怎麼都想不起來這是他的店??

進入餐廳時,就看到老闆站在櫃檯啦~
果然沒認出我這個大肚婆!
提示了一堆關鍵字才欣喜相認^^"
可惡!竟然說「妳怎麼瘦這麼多?我都認不出妳了!!」
拜託~我現在是胖10kg的孕婦ㄟ~
奇怪我大二時是有多胖啦???ˋˊ

來用餐時事先就有google一下餐廳招牌菜~
沒有菜單直接看今天的食材點菜。
固定菜色--滷白菜&金瓜炒米粉&白斬雞 是網路說必點菜色!!
我指定了這三樣,其他就由我媽跟老闆自行去決定啦~

table_s.gif 

首先我真的不得不稱讚一下小菜~
每一樣都不馬虎!!
尤其是那醃漬的薑
還有隨桌提供的茶,好喝呀~
我們很稱讚的就是這些小細節餐廳都設想安排的很棒很周到!



白斬雞~聽說是必點的!
高朋滿座的店裡幾乎看到每桌也都有點這道菜色。
半隻雞份量還不小,我爸這個難搞的人竟然說比竹子湖青菜園的還優!



招牌之二~滷白菜!
老闆說~這道菜已經算是有點湯湯水水,所以湯類可以免了。



還有蒜蓉蚵仔,老闆說這是今天剛從台南進貨的新鮮蚵仔。
下面鋪滿去頭尾的豆芽菜,蚵仔真的很肥嫩!



豬腳跟魯大腸的雙拼~是我指定的!
豬腳超Q!大腸入味不肥膩!





(一直稱讚真怕被誤會是置入性行銷,可是真的很好吃啦)

還有我媽欽點的炸新娘魚。
這是我媽看到食材自己指定的。



絲瓜蛤仔



我媽失心瘋最後點的~炒烏魚胗。
脆脆的烏魚胗我是第一吃到,口感很妙~
這道菜我爸很愛。



其實今天有個美中不足的地方,
我們還有點招牌之ㄧ的金瓜炒米粉,
可能是客人都同一時間進來用餐,廚房出菜速度趕不及,
我們也都撐飽了~所以只好把金瓜米粉打包帶走~。

老闆還是很有意思招待了一道我們沒有點的花枝丸跟海鮮捲雙拼。
我不騙人!我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花枝丸.....T_T真的是感動到要哭了~
多謝有招待這道~不然下次再來我可能還是會錯過它。



因為今天就我們一家五口用餐,可以點的菜真的不多,
我媽已經決定下次他姐妹淘們聚餐要再選這間(新東南餐廳可能暫時sorry了~)
每道菜的詳細價錢我不清楚,一共是3張小朋友有找~!

我是非常開心可以遇到老朋友!
應該說多謝非凡電視讓我找到我的老朋友~
而且這麼有成就的把餐廳經營的有聲有色!
聊著聊著又想起十年前的往事,
互相交換聯絡資訊又串起一堆回憶與朋友了~


餐廳資訊

茂園餐廳

台北市長安東路二段 185 號
(長安、遼寧街口)

275285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