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說「帛琉的行程很累!」
我本以為是那種早早morning call,不斷的趕景點。
但是,也還好嘛~
今天9點才集合,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趕緊拉開窗簾,
確認一下是不是天氣晴。



Wow~是心理因素吧!?我怎麼覺得那個天空藍跟台灣的藍不一樣?

來帛琉的優點還有一個,漂亮衣服不用準備太多,
像我們兩天出海,每天都是泳裝上身!
如果有租防寒衣連防曬都省了。
化妝...千萬別嘗試!
我真的很佩服日本女生,他們都能隨時化妝...
但是今天出海,我看到有個女生還是畫了眼影跟眼線外加睫毛膏...
當他卸下蛙鏡時,我嚇到了 ><

出海東西不用帶太多,該給船家的小費很貼心滴可以最後一天再結算,
所以錢包可以省了。
礦泉水,每天船上都會提供,所以也不用帶!
唯一一定要記得「防曬乳」還有旅行社是先贈送呼吸管的「咬嘴」,
如果這咬嘴沒帶...那就要用"上一個人"留下來的二手咬嘴....



因為我不打算租有度數的面鏡,
所以我備了幾附的拋棄式隱形眼鏡跟食鹽水。
水底相機除了旅行社送的陽春型的,我還跟賴小牛同學借了防水相機套,
把我舊的DC拿來拍。
其實我很擔心就一罐"安耐曬",兩個人應該不夠用...
所以決定把便宜的防曬給林先生用XD反正他都那麼黑了,別浪費我的安耐曬。

日暉帛琉國際度假村,餐食都簡單,早餐也大概7樣,
不過他們還算用心,每天都有變換,不至於太膩。
飯店景色也不錯,往下走到盡頭穿過紅樹林會有一片海景,
這個行程等第四天或第五天時間充裕時,我們再來探險。



這裡的太陽不是只有大,因為帛琉接近赤道,那紫外線幾乎是台灣的3-4倍
一早出門如果站在戶外10分鐘,皮膚也是會有灼熱的痛感。





穿長袖防曬傷..但是應該有中暑的疑慮吧!?!!!

IMG_0238-1 IMG_0237-1

我們搭上了車子,要先去接住在帛琉大飯店的同行旅客,再前往碼頭。

導遊會先解釋該注意事項,一邊領取我們該有的裝備,
裝備在前一天就會先調查,
海底攝影機(US$35/day)、珊瑚鞋(US$3/day)、蛙鞋(US$6/day)、
珊瑚鞋(US$3/day)...只有救生衣、海底蛙鏡(平光)是免費的!
我跟林先生只有租蛙鞋,為了可以省力的在大海中游泳。



我只有一次浮潛的經驗,就是在墾丁,
所以當導遊在調查有誰是完全沒浮潛經驗的時候,我好想舉手....



浮潛對我來說,最不拿手的應該是叫我只能用嘴巴呼吸這件事,
因為接下來的第一個潛點,我幾乎都在學習怎麼樣不吸到海水-_-




要出海了~
海象看起來還好!
但是晴朗天空的遠方....有個小區塊在下雨@@



那朵大大的白雲底下正在下雨呢!
不過還好沒有影響到我們。



>>這是碼頭邊的海水,連碼頭邊都這麼清澈見底,
大家應該可以期待一下等等的大海。

出發了!!!



這是我們第一個潛點---
[安德魯的秘密花園]



哈!說真的要跳下海那時,心理建設還真的需要做一下...
不識水性的人可以跟著導遊的浮板先做練習。



我除了在學習調節用口呼吸之外,
其他都還算很快就上手。不過吸了幾口海水~
那海水可是鹹的嚇人@@





這邊有很多玫瑰珊瑚。



每個潛點,大概都待上30分鐘至一小時的時間,
不知為何,我體力超旺盛的!
大家都要上船集合了,我還是依依不捨~

這兩天的行程都跟原先的不一樣,
本來第四天的海豚灣,因為開放時間異動,被挪到今天,
所以我們下一個點,不用潛,但是可以看到可愛的海豚兒~~

[海豚灣Dolphin Pacific]

海豚灣其實是個海豚研究中心,
是由日本SONY設立的一個研究中心,研究飼養這些鼻瓶海豚!
所以這裡的訓練師很多都是日本人。
很意外的~帛琉5天當中,我最喜愛的兩個點竟然是
海豚灣以及牛奶湖耶!
海豚灣帶點原始又有點現代的感覺,我好喜歡~





訓練員要我們在旁邊靜靜看表演,
還是適時給海豚兒們拍拍手!
相機不要有閃光,手不能亂揮,不然海豚兒會魚格錯亂。





看我有多愛這~
真的忍不住的一直拍拍拍...







海豚灣讓我依依不捨....

再度搭上我們的船要前往下個潛點---
[百年干貝城]



為什麼叫百年干貝城?



妳看看....
底下都是一顆顆上百年的干貝~
都是活的唷!
因為導遊有協助有興趣的人深潛下去觸摸干貝,
那干貝就揪起來了!~Wow!!

在這個潛點的旁邊有個無人島,就是我們等等用午餐的地方!



你可以自己慢慢飄到無人島,
也可以發懶搭船過去,我們就是懶的那群。




 

出海,吃東西就是比較不便,
也不太可能把船拉回去吃完再出海...
所以今天午餐就是在這無人島上享用日式餐盒外加BBQ~~~~



那個便當的菜..很鹹...
其實不太好吃,但是因為浮潛很餓XD,還是覺得小美味啦!
最主要旁邊有另外準備BBQ,





頓時,整個便當變的豐盛許多。



餐後還有充滿台灣味的魚湯...鮮美阿~~
吃完飯後也沒有趕著走,
充足的時間讓我們在這個美麗的無人島瘋狂拍照。



帛琉很少沙灘,
遇到的沙灘卻都是細白的沙子...好美!
無人島望出去的海景,也是美。
不過先預告,今天的島比起我們明天去的島可是遜色一大截喔!







離開無人島,我們接下來還有3個潛點,
今天幾乎都是在比較近距離的海域浮潛,
明天就會去到比較遠的地方了。

[萬象硬珊瑚區]

導遊說的沒錯!浮潛要放輕鬆點,調節呼吸的節奏,不然很容易像暈船。
林先生可能就是呼吸沒調好,他到這個點時感覺有點累,
所以只有浮潛了一下就上船休息了,
我一人還是玩的超快樂的!





海底的珊瑚,看起來都好像花椰菜。



這裡有同伴拿了剛剛午餐吃剩的飯來餵魚,
所以偶見整批魚群~好壯觀!



這裡還有直徑長達兩公尺寬的巨大玫瑰珊瑚喔!!




下個潛點是
[軟珊瑚區]



潛過圖中左邊那個小洞口,沿途沿著石壁會有隨海飄逸的軟珊瑚跟先前看過的硬珊瑚,
不過這個點我好失望耶~
導遊有說經過那個洞口時的海流會3-5分鐘轉換一次,
當我浮過去時感覺海流有點強,海底下有點複雜....
雖然有看到飄逸的軟珊瑚,但是不是很清楚,
更別說海底相機了,我照不出好照片。



這個點的停留時間就比較短,也因為可以看的範圍不大。
今日最後的潛點是---
[日軍沉船遺跡]

好難照!!
這裡的海水感覺比較濁,我只能看的到大概的沉船形體,
真實的面貌無法太明顯的辨識出來。
唯一好玩的是,導遊從海底撈了個小傢伙跟大家見面。



像石頭一樣的海參~
怪噁心的!!拿到後來他開始變軟,讓我嚇的把它丟回海裡。

今天的出海結束!
大家返回碼頭,回飯店洗澡用餐。
還好,身體沒有疲累不堪,
今日的浮潛小試,讓我很期待明天的出海。

返回飯店的路上,還看到了台灣的第一銀行@帛琉,
就在我們每天必經的那一百零一條道路上。



路上塞了點車,因為帛琉的車子比人還多,
還限速25,當然會塞車。




我印象中的海水總是黏瘩瘩的不好洗,
特地從台灣還帶了潤髮乳來,
可是感覺也還好~

今天用餐的地方是在帛琉大飯店附近的中國餐廳。


餐內有螃蟹有龍蝦有魚,
老實說~吃的還不錯!味道也是OK。

吃飯時發現我晒傷了!!
即使每次上船都會補防曬,還是會曬傷~



吃完餐,導遊又帶我們到WCTC購物中心,
今天改逛3樓大使館了!





回到飯店以後,
我們以為高爾夫球練習場是免費使用,
沒想到1hr/$10(房客可以打八折),本想轉身走人,
但是日暉的人很好,說可以讓我們玩玩看試試看,還細心的敎我們打。





他還說~明天他休假,後天他有班,我們如果還想玩可以來找他!
人超好的啦~~!!!! 

2011帛琉前記 》 pc_26_04.gif  

2011帛琉Day1 pc_26_04.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