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期待今天的出海!!!!
牛奶湖」「大斷層」「水母湖」是我此趟帛琉旅程的主要目的,
全部集中在今天了。
美~~這些點真的美~~

昨晚我沒睡好,早上也早早就睡不著,
凌晨有下了一陣不小的雨,還好早上還是放晴了。

睡不好導致整個雙眼浮腫,
林先生睡很熟,不過因為昨天出海太累,眼睛兩個人都在比小的。

IMG_0460-1 IMG_0461-1

今天早餐我倆都沒有花太多時間,
一樣又到外頭去拍照~
搭上車子經過KB大橋,今天的海特別平靜...如一面鏡子。



果然導遊就在車上說
「今天是四月份以來天氣最好,海象最平穩的一天,很適合大斷層的浮淺!!」
YA~~~~~~~~~

今天船長超嗨的!
咻咻咻的飆船! 覺得他今天開的特別快,超刺激!
也因為今天的點都比較遠,飆快點也好XD
快抵達那個傳說中的牛奶湖時...我小錄了一段,
感覺整個帛琉都是別有洞天的感覺阿~~



海水顏色漸漸從深藍變成淺藍....
喔~那Tiffany藍出現了~
[牛奶湖]不是個淡水湖,它只是個藏在許多小島中間的一個看似獨立的區域。



導遊說,海水的藍配上白雲的白,像一個Tiffany的禮物繫上白色緞帶,
喔~好貼切!



雖然已經有別的遊客先抵達,還好湖的範圍很廣,不會人擠人。
抵達時已經看到一堆白白的外星人準備要跳水。
導遊跟船長也著手開始準備火山泥讓我們美容一下。



昨天導遊有先提醒說,今天的第一站防曬先不用塗那麼多,
因為等等敷上火山泥以後還要下水沖掉,
所以等牛奶湖這個點之後再來加強防曬。





林先生的造型是...........台灣黑熊......My idea~



導遊的造型是.......比基尼辣妹......



塗完之後,我真的迫不及待想跳下去。






這裡根本不用帶蛙鏡,因為水底白茫茫一片沒得看,
真的好漂亮喔~~I love this place!





上船後,只見所有人都急忙補著防曬,
我只想再捕捉幾張美麗的牛奶湖。



宛如人間仙境!! 不為過的形容詞阿~

今天有兩個自費行程「七彩珊瑚區」+「鯊魚城」=US$50/人
我們林先生都決定不參加,因為昨天的經驗,
一直下水對我們兩個老人來說體力負擔太大!!
所以下個景點「七彩珊瑚區」我們就待在船上休息了。



這兒的海域也是很美,
參加自費的人都迅速的噗通跳入海裡,跟著導遊餵魚去~

留在船上的我們,就只能瘋狂拍照。






水~乾淨的不像話!
感覺自己好像在游泳池邊拍照一樣。

同行的人上來後,我們有偷偷問「好看嗎?」
得到的答案是「還不錯啦!~不過有感覺好像有點空虛...」
呵~不過大多數的人好像都還滿喜歡的!應該還滿值得的囉!?

下個點~
Wow!!! [大斷層]

再前進大斷層的陸上,還有兩個小小點可以瞧。
第一個就是僅能遠觀的「鯨魚島」



還滿像的!

再來就是[德國水道]
德國水道是之前德國佔領帛琉時,為了運輸需要而炸開的水道,
退潮時這裡會變的非常淺,船隻可能會無法航行!
還好目前是可行走的狀態!
這邊的水.........清澈到一個我都可以看到魚的眼睫毛了~~





我超想跳下去的,看到這麼筆直的水道跟湛藍的海水。

[大斷層]
因為帛琉一直都被一個外環礁給包圍住,
所以我們一直都在風平浪靜環礁內的點浮潛,
大斷層是這幾天以來唯一真的出到"外海"的潛點了!它位於外環礁上,
水流較強,
所以導遊說這邊浮潛會採取「放流式」,
就是我們在A點下船,跟著水流到B點,而船也先移動到B點等我們。

大斷層可以從環礁內的3呎高突然落到2000呎深!
所以很多之前環礁內看不到的生態這邊可以一覽。



導遊說,因為4月以來的天氣一直不佳,
上團的人因為水流強勁根本就看不到蝦密碗糕。

一下水,我立刻把頭埋進去水裡,
趕快回報給還沒下水的林先生~「這海底真的超正點的!!」



只能怪我相機不好了~
不過導遊雖說海象比前陣子好,
但是還是可以感覺海裡的清澈度沒有想像中的佳。
尤其是到越外海,海流很強,漂浮的雜物很多。



突然看到一整票的小魚~~ 好可愛喔



我還在這跟NIMO相遇了~~

離開了大斷層,該是去用餐了!
今天一樣是在美麗的無人島上享用日式便當+BBQ。
遠方那個小島伴著白沙灘,今天午餐地點
[長沙島]



What's an amazing place!!!






午餐根本就不是重點阿~
只想快快解決,快快來照相!







我長這麼大,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海、這樣的沙灘。





這兒,就不贅述了~我們大概狂照了上百張吧!



用餐時有下了點小雨,不過隨及3分鐘後就停了!



長沙島,是繼海豚灣、牛奶湖之後我的第三愛!!



我捨不得離開這裡......
可以你們先去下個景點,等等再來接我嗎?
反正下個點也是我們沒參加的自費行程之一

[鯊魚城]

真的是可以餵鯊魚,
但不是餵那種具攻擊性的牛頭鯊之類的,是溫馴的黑鰭鯊。



哈哈~不下去也可以看到鯊魚老大!



我們的船長很可愛,導遊提著一大袋午餐吃剩的飯菜要去引誘鯊魚,
船長Robert說「好多ㄆㄨㄣ,都是ㄆㄨㄣ。」
哇哈哈....

聽有參加的朋友說,雖然不會咬人,但是近距離接觸到,
也是會讓人有發抖的感覺。

下個景點,YAYAYAYA~~~
[水母湖](Jellyfish Lake)



好多船隻停在水母湖的入口,呈現一個小爆滿的狀態。
天色開始不好了,應該等等會下雨。

大家先停在入口處聽導遊解說,導遊特別交代,
為了這裡的生態,大家等等踢水時要小心,
因為成千上萬的水母群,一不小心就會把他們踢到斷腳.....



接著一人發一張門票後,就開始等候排隊入山。

IMG_0253-2

怎麼說是入山呢?
水母湖是因為海底火山爆發後地殼隆起,
將這一個原本是屬於海水一份子的小區塊被珊瑚岩給包圍住!
所以要進入水母湖要先越過這座珊瑚岩小山頭!
果然,下起了大雨!真的是大雨~~



山不好爬,一跌倒可能會頭破血流,
因為那珊瑚岩又硬又不規則!
步道很原始不好走,大家開玩笑說:「叫馬總統捐一筆來做個階梯好了」

導遊邊在路上叮嚀說,
等等不要一下水看到1.2隻水母就大驚小怪的停下來,
後頭成千上萬的水母才是重點!



水母湖真的就是一個山中湖。
剛下水時只能發現小小隻的小水母,後頭的景觀才真的會讓人瞠目結舌!



Wow~~
林先生有錄了影片,那才叫驚人!




真的是用手一撥就會撥到水母!
不過這些水母的毒都退化了,碰到已經不會有感覺,
但是像比較敏感的眼皮或嘴唇周圍還是會有麻麻的fu。



林先生跟水母是好朋友,剛開始我還不太敢摸,
也都摸不到這麼有觸感的!~
林先生總是能跟他們這麼和平相處。



我只敢追的他們跑~



在這,我們都不太敢踢水,
但是水母你想不碰到他們都很難,密度高到躲不掉。



水母長的真是可愛,
不過那一點點毒性還是讓我感受到了,
我因為嘴巴碰到他們,有一小段時間嘴巴麻麻的。











在我們要離開這邊時就真的發現了一隻可能是被遊客傷害到的水母,
上下兩部份僅剩一點點身體連著了~



來水母湖的遊客請務必小心阿~~




今天的主要行程都結束了!
我們先回飯店整理一番,今天的晚餐是在飯店內用餐。

回程的路上,也終於讓我看到彩虹故鄉的彩虹~^^



我們快速的梳洗一番,晚餐時間訂七點。
今天的日暉飯店幫我跟林先生準備了一個「蜜月餐」哈哈哈......



我對他們的餐不苛求,畢竟這邊沒有農漁業,
所以今天的餐點已經算是很豐盛囉!

IMG_0703-2 IMG_0705-2

IMG_0707-2 IMG_0709-2

一整尾的透抽、一整尾的魚,一大盤的義大利麵,
最後還有一大杯的冰淇淋。



大部分的菜我們都吃不完,分給司機一起吃^^

吃完晚餐我們還有活動!
遊覽車來接我們去看戰士秀。
導遊說,這裡的所有資源都缺乏,
所以白天搭船的碼頭,晚上搖身就變城整個帛琉市區最high的夜店!!!XD
等等有飲料、啤酒喝到飽,
除了戰士秀還有干貝解剖秀。



這麼大的干貝一解剖完就成了大家等等的下酒菜。



而戰士秀就是這裡當地的小朋友自己趁著課餘時間勤練的舞蹈,
前方那位導遊都稱呼他帛琉的「羅志祥」XD
他們都是很可愛很好相處的人。
對於是不是真的是道地的傳統戰士舞,不必太苛求,
好玩就好!~

結束後可以跟他們拍照,
不介意的人拍完後可以給他們一點小費當鼓勵,
因為導遊說他們大部分都是還在唸書的學生~


(前方那位小姐是當地的蔡依琳XD)

在這麼歡愉的時間之後,
竟然就宣布我們的回程時間因航空公司的關係,
被迫由原本的下午兩點半延到半夜兩點半.............
其實我早就有耳聞這件事,但我沒想到旅行社會拖到這時候才跟大家說,
理由還是用他們也是被"臨時"通知。
ㄞ....我是很生氣,但生氣歸生氣,我也不想因此破壞出國的好心情,
就只能默默接受了。



2011帛琉前記 》 pc_26_04.gif  

2011帛琉Day1pc_26_04.gif

2011帛琉Day2pc_26_04.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