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單純的想把我看過的好片記錄下來,
或許圈圈長大以後我可以推薦她看讓她從中成長,
這就是我紀錄電影的動力。

我愛HBO,因為它總是讓我看到平常疏於關注的好電影,
昨天,我的選台器又停留在電影的那一幕,
一個媽媽帶著自己女兒去見醫生,醫生卻直白的告訴那位無助的媽媽
「妳的孩子無疑的是自閉症」

她四歲才開口說話,
她上學受到眾人的歧視,
她不敢面對人群,
她不擅與人對話,
但她卻有不平凡的腦袋。
她用圖像記憶、思考問題,是一個不平凡的視覺思考人。



(圖片來自http://hbo.niotv.com/)

上天給了不幸的她不同於眾人的個性,
但是幸運的給了她一位對她不離不棄的媽媽,
還有努力不懈啟發她的老師。

最後,她拿到畜牧科學博士的學位!
只因為她謹記老師告訴她
『Think of it as a door, a door that' s going to open up onto a whole new world for you, and all you need to do is decide to go through it.』
往後,當她害怕去嘗試,害怕往前走時,
她就想像自己前面是一扇門,當他打該那扇門時可以通往嶄新的世界!

我感動的是,當媽的我們只求我們的孩子生下來時,
祈求可以得到平凡的健康,平凡的生活,平凡的長大。

星星的孩子,就像在另一個星球的孩子,
她不懂我們的語言,我們的行為,
也同時擁有不平凡的腦袋跟思考...
安靜乖巧的孩子對我們來說是渴望,對星星的孩子的家長來說卻是一個惡夢,
因為他們異常安靜的孩子可能面臨的成長是一條艱苦的道路。

這是一部好電影,
我好喜歡劇中詮釋自閉症天寶.葛蘭汀(Temple Grandin)的那位主角,
她演的好棒!

趕著完成這篇文章是希望近期的重播可以讓更多人一起體會這部好電影!
HBO近期重播時間
09-06(二) 20:00~22:00
09-07(三) 13:30~15: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