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ㄧ度懷疑...我是否長久以來誤會了林先生的浪漫潛力??
幾週前我們駕著車經過了敦化附近,
林先生不斷的掃著沿途經過的餐廳問我「今年生日想吃什麼?」
當媽以後的現實感整個湧現...
「你自己發揮吧~但是前提是兩個人的餐費不能超過1千」
「好!」林先生這麼堅定的回我,通常我就不會抱太大的期待XD

town01.gif 

每週馬不停蹄的忙碌,週四是我們兩個人唯一的空檔,
前晚的林先生又提醒我記得明天要dress up(每年都會來一次)
dress up那有什麼問題..怕的是不小心dress up 太over以後卻發現去的餐廳很一般般..
那不就糗大了-_- 整個會像大嬸喝喜酒...

車子又往熟悉的安和路附近開去~
「咦~你不是說在你公司附近?」
「ㄜ....快下班前越想越不對勁,趕快換了餐廳」
其實我心裡很怕他又帶我去馬可波羅那貴33個餐廳。

繞著繞著~真的又繞到了遠企附近,
這間JUSTIN'S SIGNATURES我第一次看到!
進去了餐廳,突然有種不妙感........
你確定這.....一人500可以解決??






我沒騙你們!我也不怕你們笑我俗....
我翻開菜單~我想走了-_-
沒錯!這是一家挺高級的法國菜,對於我這種年紀跟收入來說~是高級!
一份晚餐套餐最低的就是NT.2280另加10%
另外兩種價位分別是NT.3800 與 NT.6500....
我腦袋裏面直覺~「2280可以幫圈圈買....%@#%@!$@%^&%」
林先生不停安撫我說~不常吃!沒關係!



最後,我們點了一份NT.2280及一份NT3800的套餐。
餐廳裡那漂亮的展示盤非常吸引我的目光。
他們特地請大陸的知名畫家-林海容,幫他們設計了三款盤子,我很喜歡!!可惜沒有販售。

town01.gif









剛好描述了一位女孩子從單身、戀愛到結婚。


town01.gif

服務生非常細心的解釋著菜色,動作不急不徐,
餐廳主廚郭文秀也曾任新加坡大使館的首位華人主廚。

遞上法國進口礦泉水後~
開胃小點接著上。自製的螯蝦餅,蝦味非常非常濃郁!


 
接下來~就別太嚴格的要我介紹菜色了~
因為我都忘光服務生跟我說什麼了啦!!
以下白白的上面是魚子醬,還有XX鮭魚卵,
我只能說.....視覺跟味覺我都接受到沒有嘗試過的新鮮感!
魚子醬為主軸的那小品讓我跟林先生對看了一眼然後發出驚嘆聲~~~~。






餐前麵包~有很多種類可以選,酸麵包、鄉村麵包、雜糧麵包!
隨時都可以再要!他們也都保持熱呼呼的狀態送到你面前。
附上"松露奶油"還有油醋醬!
聽到松露奶油...即便不吃奶的人硬吞我也把它吞進去XD
整個就是貪小便宜阿~






我們的開胃菜!我只記得上面是帕馬森火腿XD!


正式進入套餐了!林先生把3800的給我吃
我:[北海道干貝薄片佐黑松露油醋]
看似平凡的味道卻不平凡!非常的夠味!~



林:XXX香煎日本秋刀魚XX (哈~我菜名忘光光)



反正主要不是黑松露就是魚子醬....

我:左到右分別是,[鵝肝蛋糕/鴨肉酥餅佐巴西里醬汁/
      皇家蒸蛋搭配鱈魚白子佐龍蝦泡沫]

老實說我不愛龍蝦泡沫醬汁的那道....
太重的味道讓我有點膩!
因為內容已經是鱈魚白子是帶點海鮮的腥味,龍蝦醬搭上去更濃!
所以我唯一沒吃完的就是這道。

林:[清蒸北海道帝王蟹肉佐龍蝦泡沫]



我:[煎烤太平洋海鮮佐鬱金菇醬汁]



魚片很嫩!醬汁太濃了點~服務生有再附上酸豆醬可以讓我多嘗試。

林:[嫩煎鴨肝與爐烤季節時蔬佐自然醬汁]


因為餐廳幾乎3個月就會變換一次菜單,
所以吃到的都是當季最盛產的食材~
菇類、蟹類等等!

到目前為止,我都覺得林先生的比我好吃XD
接著是服務生貼心的service,
原本只有我才有的[松露奶油義大利麵搭配新鮮白松露]
不過他們特地又準備了一份給林先生^^ 這這這不便宜耶~



上面鋪滿了一公克要價400元的白松露,
雖然只有一小口的義大利麵卻是我今天最滿意的餐點!


主菜來了!
我:[爐烤美國牛肉與法國犢牛胸腺佐馬告醬汁]
我的這道菜實在太特別的!!


中間的主角是肋眼牛肉去掉多餘的油脂就留下最精華的部份,
旁邊酥炸的犢牛胸腺,是指小牛才有的特殊器官,用來過濾牛奶的一個部位!
口感超級特別.....
馬告就是我們烏來那邊的原住民特有的某種食材。
算是中西歐合併啦~



林:[法式紅酒燉牛肉]
像美麗的蛋糕般~


紅酒牛肉上面鋪滿了洋芋泥,好吃!不過會小膩!



以上,是我們今天主要的熱食。

甜點當然也是法國料理的重頭戲!
清爽小點[水蜜桃冰沙]


我的Special!~主廚甜點!!
特別的是~那林先生每年都會玩的一個把戲。



下方那行字勝過盤上的所有甜點。



林先生的甜點↓



接著又是服務生的貼心service第二彈!!
他送上了西班牙的國酒,雪莉酒讓我們兩個配著甜點吃~



又端上了馬卡龍跟法國傳統的甜點。


最後的咖啡讓我們做了完美的結束!

驚喜還沒結束!林先生又遞上了他專屬的驚喜...
現金一袋! 哈XD
他每年總是會給我無比的踏實感,
因為不知道要準備什麼禮物,所以通常送上最實際的東西!~
他說「減肥獎金先給妳!」即使我還是沒瘦到當初協議的標準,
我知道他是怕我過意不去所巧立的名目!
我不想用金錢來衡量感情的價值,
但是對於他這樣踏實又對自己節省的人,
每每都讓我用最實際的方式感受到自己在他心裡的價值。
謝謝....謝謝.....
往後我們已經打過勾勾,就是那樣平淡的過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