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002-紅樓‧烤鴨宴
20111016-紅樓‧烤鴨宴again




20111002

Check in 時櫃檯放了一張旁邊紅樓餐廳烤鴨宴的照片...
口水就不由自主的流下來...
外面傾盆大雨,晚餐也不想吃樓下新月百貨美食街的食物,
於是我們還是先跟餐廳訂了位,不過要等到晚上7點40才有位置。



烤鴨宴四吃NT.1888
一共是「片鴨」「鴨肉握壽司」「生菜片鴨絲」「慢火白菜燉鴨湯」
晚上7點多這一輪,也是一個座無虛席,
我們決定就吃這烤鴨四吃外,另加水資NT.30,可以點一種茶類喝到飽。
等了約莫10分鐘,我們享用了全場第一隻烤鴨,還是行政主廚桌邊服務溜~



這次紅樓主打的烤鴨,是「櫻桃鴨」
櫻桃鴨的品種是來自英國的櫻桃谷Cherry Valley。
(我哥還說因為鴨肉顏色粉粉的像櫻桃咧! XD)



一邊有服務生解說,一邊主廚開始卸下鴨肉,
配上的餅皮可是融合在地三星蔥的餅皮耶。



片鴨+餅皮一定不可缺蔥段跟甜麵醬類的...
蔥段,他們附上兩種,一種是炸蔥,一種是生蔥,都是在地食材。
蔥炸過後會較沒有嗆辣味,很適合小朋友用,
每一種蔥都可以包成各六捲,對於我們今天4大2小很足夠了。





我的天~
鴨皮好油好好吃....
甜醬恰到好處!!!
我們大家吃第一口就頻頻發出驚嘆聲!!

師傅把前面先卸下的鴨肉讓服務生端進去為準備下一道菜。
[鴨肉握壽司]



那色澤絕對不是因為我的相機會說謊,
而是我的相機不小心完全呈現出來了!!
吃下一口握壽司,我完全沒想到卡路里(應該說胖死也願意)
真的是會讓人升天銷魂的握壽司ㄚ~~
怎麼鴨肉可以這麼脆?這麼juicy?
我真的忍不住窺探食材的奧妙。



鴨肉跟飯之間的夾層似乎是個關鍵,
但我吃不出來是什麼,
就是整個跟烤鴨很合的好東西!!

吃到這裡,我真的超慶幸我們有訂這個饗宴的。



新鮮萵苣配上醬油炒過的片鴨絲~
喔.....
我本來不打算讓圈圈吃太多鴨肉的,
但是圈圈在這道菜淪陷了,她不知道多吃了幾口飯。
10/16這場,鍾媽媽也對這道菜的口味讚不絕口!



其實每道菜幾乎每個人都可以吃上兩份,
原本以為會吃不飽的,沒想到到這裡也八分飽了。

最後一道慢火燉煮個高湯....



看的出來燉的很費工,
但是我只有快速喝湯,因為林圈圈的瞌睡蟲已經在搗亂了!
裡面還有不少的白菜、花椰菜跟鴨肉。

今天整個吃完,
在座的四位大人都超級滿足,
我們就點了這套烤鴨宴+四位大人的茶資+金牌啤酒一瓶+三碗飯
我一吃完就開始計畫下一次一定要帶我爸媽來吃!
沒想到兩週後我真的又來報到了!!


20111016
(另加兩道菜色)
今天真的是特地帶我爸媽來這兒吃鴨肉的!
雖然稍早還是有跑去嗑蒜味肉羹。
我們除了一樣先電話預訂一隻烤鴨,
不過這次稍稍有點不一樣,師傅把鴨腿卸下來給我們啃~
兩週前的鴨腿好像煮湯去了。




又加點了
[避風塘皮蛋]NT.280(s)



[銀芽炒三絲]NT.280(s)



老實說這兩道菜都還好~沒有讓我尖叫的好吃。
皮蛋稍稍鹹了一點點,只能說下飯。
所以如果人數大概4-6人的話,點一套烤鴨宴就ok囉!~
今天我老媽也覺得好吃!她又要帶她的死黨來吃...
短時間內我應該不會再來,因為雖然好吃,但是鴨肉也讓我有點膩了xd


店家資訊25.gif  


紅樓pc_26_04.gif

03-9101011

宜蘭市民權路二段36號6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