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逢每年的11月中至下旬我的聚餐真的很多,
不過隨著年齡的增長,人氣的下滑,頻率有逐年下降^^"

以前的同事突然在MSN叮咚我,尤其在這個時候總是感覺特別溫暖~
大家約著要出來聊聊吃吃飯,
地點是他們看著美食節目介紹的餐廳。



看外觀,我以為我走錯地方了,
不過仔細的再對一下住址,我確定我沒走錯。



進來餐廳裡,我又開始強烈質疑我....走錯了@@
服務生上了碗毛豆,我不敢動手,
一但吃了,如果發現我真的走錯地方,好像也走不暸了吼....

過沒多久終於看到我朋友進來,原來真的是這裡呀~~~
希望這邊是真的屬於「隱藏巷弄內的美食」

朋友說,看到美食節目說,
這邊老闆很貼心,只要妳想吃對面別間店的泰式小吃,
他們都可以幫你點,還幫你送過來,
到時候也可以一起結帳。



哈哈~我們真的點了對面的涼拌木瓜絲,
又酸又辣很好吃,但是我不知道價格,因為後來十二鍋的老闆招待了。

今晚大多數的菜,不是照著美食節目點的,就是老闆建議的。



青蒜肥腸捲NT.190,美食節目推薦的大招牌,必點菜色。
真的好吃,沒有腥味,也不油膩。



大多數的菜名我都沒記啦~
這道雞翅,那烤的入味的骨頭,輕易的就可以抽離雞肉,
骨頭還一咬即散,可以吞的下去耶。



這道菜是讓我們有衝動再點一份的。



烤花魚是老闆推薦的,
不過因為刺多了點,再加上在場的不是很著迷烤魚類的...
所以這道是我們今天的最後一名吧。



這香腸不是普通的香腸,原本帶根大骨的,
我們請店家幫我們切好易分食的狀態,
沾上黃芥末滿好吃的。



月燒山芋泥NT.160是我點的,
我特愛吃涼拌類的山藥,
將蛋黃伴進去,不會有生蛋的味道,
可能是帶點酸酸的醬汁,很開胃又健康的一道菜。



烤玉米,NT.90/2入,我們請老闆特製了五人份。
這一定要熱熱的吃才好吃~
烤的帶點焦味,還OK。

接著是鍋了,
我們點了味噌湯底,還有綜合菇類、蔬菜跟牛豬兩種肉類。



老闆的湯,看似簡單的味噌口味,
實際上比我們常吃的味噌又更清蛋一點,不會太鹹。



裡面還有添加很多小魚乾。
另外附上酸酸的橘醋醬。





牛肉。



豬肉。
豬肉我很喜歡,
沾上醬吃起來很對味。



後來又來了個烤飯糰NT.110,
吃不下了耶...
看起來每道菜份量不多,可是還是很飽。


店裡的鍋吃到後來還可以煮稀飯(雜炊),
似乎不另外收費,帳單上沒看到^^



這我是拿手的!
之前大學時在日本料理店打工,一個晚上不知道要幫客人煮上幾次。
我的方法是,湯不要過多,剛好蓋過飯的高度即可,
煮了一會,火關掉後再將蛋倒入後攪到半熟在放入蔥花~
才會煮出帶點稠狀的粥。



今天的聚餐主要是,
生日的生日,升官的升官,
重點其實是大家很久沒聚了,距離上次同團的人聚餐也大概一年了!
今天吃飯喝了點小酒氣氛更佳。

整體來說,
外觀跟店內裝潢或許在東區來說是有點不起眼,
不過料理是真的還不錯!
毛豆也看似不起眼,但是超級ㄙㄨㄚˋ嘴,還可以一直點不收費!
同桌的朋友有人馬上又預定了下次光顧的時間。

店家資訊25.gif  

十二鍋居酒屋

台北市延吉街131巷3號

0939220248









arrow
arrow

    小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