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餐沒有再買餐券,
我們就把原本有附早餐的三人分早餐領了後,
就到對面的麥當勞報到了。



長輩們其實都很配合也很好按耐,
來麥當勞吃早餐也比較方便早餐吃素的婆婆,鬆餅就可以解決了。



今天我第一站是要去淺草,
對我來說已經去過N次,但是對於有第一次來日本東京的人,
定番行程,非淺草莫屬!!
而今天我們就使用東京METRO一日券走行程了。



淺草依舊很多人,
櫻花依舊沒開,
天氣依舊很陽光!









仲見世通人滿為患,我不太敢讓肯肯下來溜搭,
因為一個轉身可能他就消失在人群裡了,
所以只好林先生繼續背著~



剛好一個祭り這兩天才展開,所以今天有攤販聚集,
裡面也搭了個小棚子讓大家可以休息吃小吃。













小姑趁機去排了個淺草 花月堂,
這波蘿麵包跟臉差不多大了!!!





它不是紮實的麵包,一咬就會扁掉,
但是外皮烤的超酥脆,一個日幣170。
ˋ 


離開淺草寺,我們先移動到對面「浅草文化観光センター」,
它是2014年由日本一級建築士-隈 研吾完成的。
八樓的展望台免費開放,可以休息也可以欣賞高樓美景。



壅擠的仲見世通↓



遠眺SKY TREE , 隅田川跟ASAHI的黃金泡沫(我以前都叫它黃金大便...)↓





這個展望台不錯,但今天的風很強..其實滿冷的,
所以我們待了15分鐘左右就離開,
旁邊有間咖啡廳,如果不想吹冷風又想休息一下看看view的人或許是不錯的選擇。

接下來該去哪裡呢??
我只能說,計畫跟變化總是有落差。
本來是規劃如果櫻花沒開那就去台場...
但是我感覺長輩們沒辦法移動太遠(走太多路)
於是臨時決定前往只有距離兩站的上野逛逛。



我帶了大家來到阿美橫丁逛逛,
沒想到女性朋友們皆淪陷....
這邊有間藥妝店,不是特別便宜,但是大家剛好有時間就進去逛,
一逛花了約1小時,我媽也燒了大概1萬台幣吧@@
男性朋友們只能辛苦點幫忙提東西囉..
我公公趁我們血拼時發現了上野公園悄悄的開了一株垂櫻跟一株河井櫻?
美不勝收!!! 這是我們來到日本第三天看到唯一像樣點的櫻花!!







瞬間激起鬥志!!

https://farm6.staticflickr.com/5329/13914952727_0917cd76bd.jpg

拍了不少照片後,大家想飽餐一頓...
往上野公園對面那條熱鬧的路找尋適合的餐廳,
從便宜找到高檔,就是沒有一家在下午一點還有容納人數8+1的位置。
我只好沮喪的去買松屋然後帶到上野公園野餐,
沒能讓長輩吃到一頓豐富的午餐我心裡其實有點難過。





午餐完畢,我們繼續往上野公園裡面走去,希望能發現更多櫻花。



只有零星幾株,但是已經有人在這邊野餐 花見了



累了!
大家提議先回飯店小歇一會,然後再逛逛這幾天還沒空逛到的新宿。
今天搭電車的行程就在這結束了... 我本來又沮喪了~感覺行程一點都不豐富,
但是真的,不要以為每個都60歲以上的長輩體力可以跟我們30初頭的年輕人一樣,
用他們最OK最沒負擔的方式安排行程,放過他們也放過我這個領隊XD



回到了飯店,我帶圈圈去對面買了包薯條,犒賞圈圈跟肯弟。
再買杯咖啡給自己...
小孩們在飯店好像玩的比較開心。



大概下午快五點,我們步行出門,
就照著我之前介紹過如何從飯店步行到新宿車站的路線走。



路上遇到一間拉麵「無敵家」這真是我此次行程最大敗筆!!!
網路上有部落客說這間無敵家的拉麵很好吃!!
我們晚上大概七點直奔回這,但................(稍後介紹)

無敵家旁邊就是花園神社,小小乾淨的神社坐落在熱鬧的新宿區還滿不協調的。



接下來,我們就在東口的BIGQLO淪陷~
BIGQLO就是Big CameraXUniqlo (ビックカメラ×ユニクロ)
應該算是異業合作吧!
一大間,我媽先衝去big camera買了個保溫杯,他本來還想買電子鍋回家!!
再衝回一樓買uniqlo!
平常不愛血拼的老哥這邊也ㄌㄧㄠˊ下去了。


大概晚上七點,我們一行人從東口衝回稍早路過的「無敵家」拉麵,
裡面空蕩蕩....我心裡開始狐疑了?!! 真的很好吃?









賣相看起來不差..但是過油稍鹹 ><
我覺得不至於難吃,只是跟預期有些許落差。
老哥確是直說「地雷餐廳」!!
回台灣後我一查,才發現原來無敵家的確是很有名!但有名的是池袋的無敵家
稱為=麵創房無敵家
所以說新宿的無敵家是假貨囉? 其實也不盡然,
池袋 麵創房無敵家網頁中Q&A就有說明了:
"麺創房無敵家"は当店の登録商標で、現在は池袋店1店舗のみでございます。
新宿に同名の店がございますが、現在は無関係です。
以前は暖簾分け店でしたが、味や接客等において違いがありすぎる為に除名致しました。"

這兩家以前的確為姐妹店,
但是因為新宿的無敵家味道跟接待客人的方式跟創始店差距甚大所以被除名了!
目前兩家確定沒有任何關係。
如果堅持要吃火紅的無敵家,請別跑錯囉!

[參考網站]
pc_26_04.gif淺草 花月堂
pc_26_04.gifビックロ ユニクロ
pc_26_04.gif新宿東口店
池袋 麵創房無敵家

[延伸閱讀]
annai03.gif
  2014家族旅遊‧東京‧行前記
annai03.gif  Day1。Chaos!
annai03.gif
東京║食。表參道‧野趣家

annai03.gif Day2。Hato Bus一日鎌倉/江ノ島
annai03.gif 東京║宿。E-HOTEL HIGASHI SHINJUKU
annai03.gif 東京║食。東京駅‧釜たけうどん

 

arrow
arrow

    小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