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都可以跟到這麼高檔的聚餐...真幸福
2008年底的三井料理美術館,今年是選在晶華酒店。

講到吃的,我們兩個最準時,大家約6:30,
我們還提早6:15就到了!因為我可以佔個好位置欣賞廚師的手藝。





六點初的餐廳已經有8成的客人在用餐了。
我們這次吃飯有14位,所以餐廳給了一間獨立小包廂。



我當然選在視野最好的位置~
早到還可以先想好要點哪個套餐。
套餐總類很多,但是最低的也要1300左右。

林先生說「豁出去啦!點個好一點的給我女兒吃!」
於是我們兩個人點的就是─

1)美國肋眼牛排附龍蝦
  (U.S.
Rib Eye Steak with Half Rock Lobster) NT.2,075
2)美國紐約克牛排及大蟹鉗
  (U.S.
New York Cut and Crab Leg) NT.1,800

真的是豁出去的點....
套餐都含沙拉、湯、開胃菜、甜點、飲料~
從頭就可以開始選。

服務人員帶著座位表進來幫大家一一點菜,
接著就等今天專門服務我們的廚師進場一展廚藝了。





鐵板旁擺滿了今天廚師會用到的家私。



座位前方的醬料有:辣蘿蔔泥、黃芥末、醃漬洋蔥。
師傅說~洋蔥醬是店內自製,很好吃。旁邊也備了一大盆@@可以追加。



首先,廚師先炒一大堆蒜片,應該是稍等的料理會用到的。
原來蒜片是這樣炒呀~ㄎ~我偷偷學起來了....這就是搶個好位置的好處。



師傅表演時~
邊上了麵包跟湯品。



今天我跟林先生都選了奶油龍蝦湯,(其他的選擇還有奶油蘑菇、蔬菜湯等等)



超濃郁的龍蝦湯,一吃就是很濃的海鮮味,
裡面真的可以吃到龍蝦肉!!



不過我覺得全部喝完會有點膩!因為它太濃郁了~

師傅手邊在忙的干貝跟明蝦,就是我選的開胃菜─明蝦、干貝及蔬菜
簡單明瞭的開胃菜名XD
真的是選對了啦~那個明蝦好大一隻耶....。






好新鮮呀.....
林先生的開胃菜是─香煎鴨肝



佐用紅酒醃過的梨子,其實也不錯耶!
我們算是都選到不錯的開胃菜。

開胃菜之後就是一盆不算少的沙拉。
醬料我們選了和風、水果優格。



裡面有個是愛心型的生菜耶!我第一次看到,覺得還滿特別的。



師傅馬不停蹄的開始準備主菜了。
林先生點的肋眼附龍蝦豋場!!!



活跳跳的龍蝦大家眼睛都亮了~



龍蝦跟牛排分開上。
ブリブリ的龍蝦肉意猶未盡呀~可惜的是只有半隻...:p
沾醬是前面有吃過的奶油龍蝦湯。



旁邊還貼心附上清洗手的水。




肋眼肥滋滋的地方已經剔除,
吃起來不油不膩,配上蒜片很棒。

再來是我的~紐約克跟大蟹鉗。
其實也有只有紐約克牛排的套餐,比起我的少100元...
我原本以為真的是「大」蟹鉗,加個100應該很划算..
整個貪小便宜 XD



是有蟹鉗啦,但也沒到「大」的這個地步。



我把牛排配上廚師推薦我的洋蔥醬一起吃,
真的很對味,醃漬過的洋蔥醬其實很清爽,可以幫助我去掉對肉的油膩感。



不過我這道菜沒吃完...因為我飽了!!
餐前的麵包我也只吃1/2條,
可能是下午跟阿技的smith&hsu下午茶讓我功力減退。

更別說後面~鐵板燒的固定班底-----豆芽菜+炒飯了...
我真的吃不下 >_<





但是廚師俐落的手法,把一堆料完成粒粒分明的炒飯,
雖然很飽..還是會忍不住扒幾口^^"



我又在我的好位置上,偷偷學了幾招 ^_^

不過人家說~
女生對於甜點總是有「別腹」
看到師傅在旁邊備甜點時...我超期待的啦!



甜點也都是用鐵板完成。



排排站的起司蛋糕還有香蕉,
等等擺盤以後會讓人食指大動!!
[蜜糖香蕉]



那個...那個...那個冰淇淋..我等好久了喔~
孕婦吃到冰就像撿到錢一樣開心!^____^
煎到又香又軟的香蕉,配上冰淇淋
不過我比較愛吃林先生那盤冰..草莓口味的!

[鐵板起司蛋糕]



出乎意料的讚!!
外酥內軟的蛋糕...我忍不住偷吃了他好幾口!


IMG_0161-1 IMG_0150-1

最後的飲料跟水果做個完美的結束。

這頓餐扣掉林先生的quota我們是又掏了1張多
的小朋友出去啦~
有點奢侈,可是很滿足^^

有錢沒地方吃飯的朋友可以考慮^___^"

Robin's 鐵板燒pc_26_04.gif

午餐 12:00pm to 02:00pm
晚餐 06:00pm to 10:00pm

晶華酒店2F
(02)2523-13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