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訂計畫今天應該是要出發前往京都,
可是早上陰雨綿綿的天氣,讓我不想破壞京都給我的好印象~
把Day4奈良移到這天出發。

早上跟另一房同伴約8點用早餐,
這次6天早餐全含真開心~
好不好吃是其次,省的自己準備已經很感謝了。

IMG_0535-1 IMG_0536-1

餐廳就是個簡單的乾淨空間,
食物也是簡單的日式早餐居多,味噌湯、烏龍麵、白飯、醬菜等等。
簡單的吃點東西,大約8:50啟程去奈良~

table_s.gif 

從飯店到奈良的交通---超簡單!!
讓我覺得好幸運~
從飯店附近的地鐵日本橋站剛好可以直達奈良,完全不用換車。

[交通]
近鐵日本橋站→(近鐵奈良線‧急行)→近鐵奈良站  540円

IMG_0538-1

到了奈良,發現我竟然沒帶行程表跟地圖,
還好車站的觀光指導做的還不錯!就地可以取得一些著名景點的地圖資訊。

奈良~有出了名的鹿兒~氾濫的鹿兒~滿街的鹿兒~
車站就有了這個長了怪鹿角的東西...



其實我覺得它很醜...來都來了,還是勉強跟它照一張。



照著車站指標出口步行出去~
看著外面的雨--停了!!我好開心~
但是好景不常....



小鹿兒從一出站不久...就遇到了~
剛遇到還挺興奮的!!狂拍ㄚ!!
等到後面你看到鹿會覺得---厭煩>"<
多到厭煩你看看~
因為還有滿地的鹿便便,還有一堆不怕生要暴衝你的鹿兒...



奈良是個古都,世界文化遺產多到....看不完..

第一站先來到---[興福寺]





奈良公園腹地其實包括範圍很大,興福寺、東大寺幾乎都是奈良公園的範圍。
興福寺裡有個五重塔很顯眼,



天空灰灰陰陰的,相片怎麼拍都顯得不好看>_<
散步的鹿兒一堆堆...
想跟鹿兒拍照的我們,意外的失態了XD
想表達善意的鹿兒一直衝向我們,



呵呵~我不要透露是哪位失態好了...(不過應該很好猜)
我在一旁很沒義氣的笑個不停。





在這裡剛好遇到有小型旅行團,
有個導遊用英文在跟團員介紹水池祈福的方法,
除了偷聽,我們也偷偷照做了XD





要離開興福寺的我們,意外發現有遊客餵鹿兒吃紙@@
不確定是餵還是亂丟紙屑被鹿兒吃掉....總覺得看了有點心疼。




離開興福寺,天空也開始飄雨....開始了我們冷吱吱行程。
照著指標我們先前往春日大社。
我從網路上抓下來的奈良景點地圖,可以看出春日大社是個很寬闊的點。




如地圖,從興福寺出去會遇到個鳥居,
從鳥居進入,就可以步行在春日大社表參道上直接抵達春日大社。



第二站---[春日大社]

通往春日大社的路上,沿路都有指示牌,迷路這檔事不用擔心。
基本上從興福寺到春日大社約0.8KM,
所以不需要購買公車券或是租用腳踏車,天氣好的話散步一定更舒服。



路上有店家在賣鹿仙貝,就是可以買來餵鹿兒的食物。
請小心※把仙貝放在口袋裡,會不時引起鹿群暴動!!※





其實,下雨的奈良真的像王小美說的~特別有感覺~
可是也別下太久...真的好冷喔~
我的腳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已經凍傷了,麻痺沒知覺。



要進入春日大社前,門口有株垂櫻很吸引人,
這應該是我們關西旅行遇到的第一顆開的茂盛的櫻花。



只可惜,灰灰的天配上粉紅櫻花----不搭!



今天還剛好遇上親衛隊的人參訪奈良,
大群人馬陣仗挺驚人的。





其實我自己還滿喜歡春日大社這個地方的,
不曉得為什麼感覺特別有味道。








離開春日大社以後,
我們步行要前往今日最後一個景點東大寺,
現在已經是下午2點左右了,午餐還沒吃~
除了不是太餓以外,景點附近的餐食也沒有什麼吸引我們的,
就決定逛完東大寺以後再回車站附近用餐。

順著指標前往東大寺會先經過一條熱鬧的商店街,
心想...終於脫離溼答答的林區跟鹿群了~
突然......



這些仁兄又出現啦!>"<
完全不怕遊客的傢伙.....
跟著遊客逛大街就算了,也想進去商店Shopping嗎?



店家也是見怪不怪,都不會趕鹿..
遊客也都是在閃鹿~







第三站---[東大寺]

奈良東大寺大佛像是日本著名的大佛之一,
大多數來奈良的人都會來參拜。



東大寺要入內參觀大佛的話需購買門票 500円,
這次我們買了票進去看。
要進去大佛殿前步道上的櫻花也很美,
我們一行人在這停留了許久,拍了許多照片。





大佛殿前面的香爐,
圍了很多人祈福,把煙往自己身上招,
照做就對了~我還順便幫小虎兒招一點,惹的旁邊杯杯笑的很開心。



大佛是真的很壯觀...





殿內有股莊嚴的氣氛。
殿外也供奉了一尊年代久遠的木製神像,
相貌讓我有點心驚驚...。



餓了~
我的確餓了~
重點是....真的很冷!
衣服濕濕的,腳底麻麻的,我們離開了東大寺要前往車站附近用餐了。
路上,意外的經過「氷室神社」,社內有滿滿的櫻花把我們吸引過去。

第四站---[氷室神社]



好美的垂櫻~







算是有幫今天的奈良行加了點分。

table_s.gif 

回到車站前的商店街,林先生一心一意想吃豬排飯,
就是這麼剛好不遠處有間連鎖店的とんかつ-がんこ



當店員送上一杯熱呼呼的茶,我們一行人都感動到快哭了啦T_T
外頭真的好冷~我的腳底過了好久才暖和起來~
大家的鼻子、手也都凍紅了!
這一餐來的真是時候!



看我吃的這麼乾淨~就知道我有多滿足。

吃飽後又在商店街逛了一會,看到了Mister dount又衝進去買了甜點...
剛好有贈送限量的提袋,很可愛!



離開了濕冷的奈良,
大阪也是濕冷.....看來全日本都在下雨吧!?
我們回了飯店整理一下之後,大夥相約去難波附近逛逛,
其實我們體力也挺好的!

從日本橋車站裡可以直接走なんばウォーク(地下街),
這是一整條通到難波車站的地下商店街,我只能說----很好逛!
不用吹風、淋雨,衣服、雜貨、藥妝、美食應有盡有。
我在這邊失控了!買了10樣雜貨!~還不到3500日幣!! 好便宜呀~
雜貨,每一樣我都提回來了~剛好可以佈置那空洞的新家。



買了可以放阿兔跟小盆栽的架子。



還有紅通通的書報架,這在台灣應該也買的到!但當時就是失心瘋嘛~



還有被我擺在餐桌上放點小東西的雜物架,我很喜歡這個~



還有面紙套、放小虎兒的衣服收納袋等等~反正我幾乎是亂買啦!
順著なんばウォーク我們走到了高島屋還有なんばCITY,
時間不夠就算了,其實腿痠的要命!
大家忍耐著逛了很久才回飯店附近的道頓堀商店家買晚餐吃,
應該說是宵夜了。

我們在道頓堀商店街的迴轉壽司店元禄
買了外帶壽司,
林先生跟我又追加了一份也是常常大排長龍的赤鬼章魚燒。





晚餐就是這樣配上飲料~
大家大概花不到30分鐘就全部嗑光啦。



赤鬼章魚燒我不喜歡...因為醬汁不優~
感覺上吃不到什麼調味,太平淡了!



壽司很搞剛,還包裝的很好,
只有王小美的壽司比我們便宜一點點...
就從木盒變成塑膠盒...紙袋變成塑膠袋 XD



但是王小美的卻是我們裡面最划算的!

我的壽司910日幣,裡面孕婦可以吃的真的很少耶~
再扣掉我不愛的豆皮壽司....孕婦好可憐ㄚ~



晚餐就這麼解決了!
明天天氣應該還是---雨 ame.gif ....認命吧!.......



Day1大阪。雨綿綿
[大阪‧食]道頓堀本店くくる
[大阪‧食]一蘭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