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天爺終於放了第二天晴天給我們



今天沒有打算移動太遠的地方,主要行程都放在「大阪」。

早上稍晚一點用完早餐,決定先前往第一站─大阪城
這個景點應該是大阪旅遊必去行程~
預計第一站除了大阪城以外還有「天滿橋造幣局桜の通り抜け」+「天滿宮」
會這樣安排是以地區為考量。
既然今天都會在大阪移動,
決定就購買大阪「地下鉄‧ニュートラム‧バス一日乗車券」這張票 850日幣
這張車票一天內可無限次搭乘地鐵、巴士的車票~非常方便!
而且在地鐵站購票機器就可以買。



前往大阪城的交通我就避開JR,以地鐵為主了。
[交通]
難波站→(御堂筋線)→心齋橋站→(長崛鶴見綠地線)→森ノ宮站

從大阪城公園散步進去~天氣很好,很舒服!

今天剛好碰上馬拉松運動XD,有很多選手在競賽。





跟著人群走就可以來到大阪城。





這麼晴朗的天氣,其實也沒熱到需要吃冰.....
還是有人在這邊殺了冰淇淋....



今天大阪城的遊客非常多!!
要搶個好點照相不是很容易。









2007年時來到大阪城,幾乎是在外圍走馬看花,沒有購票進入城內。
這次打算來個深度之旅~
跟著大家排隊購票入城內觀看。





購票很方便,隊雖然排很長,不過速度很快一下就排到了。
大人門票一人600日幣。
館內有導覽耳機可以借用,有中文的導覽。
在一樓還有三樓都可以借,外國人記得帶護照才可以借,
我用隨身攜帶的護照影本也是OK。
大多數樓層是禁止照相,因為收藏珍貴文物,
只有兩個樓層是可以照的!
頂樓可以眺望週遭的景色~




要穿戴仿古的裝備照相需要付錢!
大多都是小朋友有興趣XD

離開了大阪城,我們想去「天滿橋造幣局桜の通り抜け」碰碰運氣,
看是否可以遇到去年那美麗的櫻花道和吃不完的小吃攤~~



在還沒離開大阪城公園時,剛好有人與猴子的雜耍團,引來大批民眾圍觀。







不過,
越往天滿橋方向走去~我就越覺得會失望!!
沒有人潮往那邊去之外...似乎嗅不到有櫻花的味道~~



果然~
櫻花跟攤販一樣『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的櫻花道~偶爾也是有株美麗的櫻花。



在這,看到隔壁造幣局裡好像有兩株滿開的櫻花,
我們想去一探究竟,沒想到造幣局大門深鎖~



帶著小失望離開造幣局,
由於晚餐早就在
第一天訂了吃到飽的燒肉風風亭,
中餐就在地鐵天滿橋站旁的便利店買了簡單的餐點墊墊肚子。

墊完肚子以後想朝著下個景點前進,
但是看來大家比較想逛街~
本想在天滿橋站旁的京阪シティモール(京阪city mall)隨意看看uniqlo而已...
BUT~淪陷了.....
大家逛的起勁!買了一堆阿~(除了我><)
林先生更在無印殺紅了眼!


男裝整個大打折ㄚ~~
小虎兒的東西也有襪子跟鞋子折扣很低!
我幫妹妹買了兩雙可能要2
歲才穿的到鞋子~才1000日幣耶XD
還有兩件包屁衣~現在的我能買到妹妹的東西就會感到特別開心~~~



逛完了MALL,天滿宮也不去了~
第二站的難波區+歐洲村+美國村也來不及了...
因為我要趕去媽媽們的朝聖天堂----アカチャンホンポ
不過有個笨蛋不小心把一日券弄丟了>_<害我還要多付車資。

[交通]
天滿橋站
→(谷町線)→谷町四丁目站→(中央線)→本町站

出了本町站的九號出口,商店街上紅通通的招牌就出現在眼前。



這裡的アカチャンホンポ超大的!!
本館、西館....等等,我不會逛耶~不知從何逛起,也不知從何買起...。
中國製跟日本製的商品價錢差很多~
我們還是都寧願多花一點買日本製的商品^^"



超遜的媽媽~
這麼多東西可以看還是不會買...
總覺得這裡的衣服都不是我想給妹妹穿的style。
只幫她買了小牙刷、小枕頭、小髮帶、小襪子等等~
包括幫朋友買的東西,一共才花了6千日幣。

總覺得今天時間過的特別快,逛完已經下午五點多了,
晚上的訂位是六點半,大夥還得先把東西放回飯店。
我們加快腳步回到難波站~
分成兩批,小右跟小美先拿東西回飯店,
我跟林先生還有東西要去買^^"
大家相約集合地點之後就開始趕趕趕....

今天的道頓堀商店街超熱鬧的,


人滿為患!都是韓國遊客耶~
難怪日本最近的指標都多了韓語。
我們還巧遇日本有名的大胃王─ジャイアント白田さん



果真是巨人白田,好高大阿~
我想有看電視冠軍大胃王比賽的人應該對他不陌生!。
呵呵~也算遇到明星^^



趕到法善寺附近的燒肉風風亭也差不多6點半,呼~~
大家還打算吃完晚餐要去逛那超熱門的H&M,雖然我前晚已經小逛了一次XD。



今晚的心齋橋筋就宛如不夜城般...
只怪我們時間不夠用呀~



Day1大阪。雨綿綿
Day2奈良。世界文化遺產
Day3京都。雨中一樣美
Day4京都嵐山。放晴了
[大阪‧食]道頓堀本店くくる
[大阪‧食]一蘭拉麵
[大阪‧食]とんかつ.がんこ
[大阪‧食]くら寿司‧二条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