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不想讓下雨破壞我對京都的好印象,
如果行程繼續往後延,可能明天的嵐山之行會碰到人爆多的週六..
所以,今天還是照著原本行程前往京都。

table_s.gif 

京都的交通,我還是想跟2007年一樣買「いい古都チケット」2000日幣
它的使用範圍
1 阪急電鉄全線(神戸高速線を除く)
2 京都市バス全線(定期観光路線を除く)
3 京都市営地下鉄全線
4 京都バス(所定の範囲内)----意思是除嵐山
5 大阪市営地下鉄・市バス・ニュートラム全線(定期観光バスを除く)

這對我們來說很划算又方便,
適不適用可以先用日本網站試算一下預定景點的車資,有超過2000日幣,
就可以考慮購買這張票了!

table_s.gif

早上依舊8點多用早餐,待我們集合完畢先步行到日本橋站,
我本想在地鐵內先買好這張PASS,
但是站務員說:這張套票要去難波站買。
所以我們就從なんばウォーク走到難波的遊客服務中心購買。



[交通]
難波→(地鐵御堂筋線)→梅田→(步行至阪急電鐵梅田站)→河原町站

很幸運,到了梅田站約9:50,可以趕上9:55的特急列車到河原町,快多了!!
沿途只停了7站。
到了河原町站,我心先碎1/4..怎麼都是花苞、花苞、花苞???



這是當初讓我對京都大為驚艷的河原町站嗎??



林先生一直要我接受下雨+櫻花沒開這個事實.....
對我來說真的很難接受~

我們一樣順著四条通り走,先被一股很香的味道吸引,


看起來好好吃的団子,一串120日幣,
雖然離早餐才不久以前,我們還是兩兩一組,買了一串來試試。

 DSC_0388-1

鹹鹹的醬油味噌口味,稍微鹹了一點點點,不過熱熱的很好吃。
對街剛好是花見小路,上次沒拜訪,這次順道繞進去看看。





折返花見小路,我們在其對面,
一樣是四条通り上發現了位於二樓的ちりめん細工館


之前阿冰就一直推薦我去嵐山時一定要去這間本店,
今天我們就先逛了~
果然一整間都是我愛的兔子呀~~^^ 心花怒放~



我覺得林先生比我衝動耶~
他每個擺飾都想買,最後是我冷靜的幫小虎妹買了個求健康的綠色兔子。
還有買了個求戀愛的送給朋友當禮物。



一共花了1500日幣。
小姐服務還不錯,我很囉唆的一直換產品,她倒是沒臭臉相對。


八阪神社依舊是我們的第一站,
我不敢先設想當初那株在八阪神社旁円山公園的垂櫻是否有盛開...







每到廟宇必求「賺大錢」「身體健康」





往下繼續走,就可以接到円山公園,
來囉~來囉~那顆美麗的垂櫻來囉~
2007年的它是長的如此美麗......



2010年現在的它...是如此的......害羞....



既然來了~也是要很快樂的欣賞這顆害羞的垂櫻。





這裡的櫻花大多都像這樣,含苞待放~
近看,也是頗有感覺。


其實,円山公園裡我還滿喜歡這棵櫻花的!↓
上次來怎麼沒注意到它?



我喜歡看美麗的櫻花瓣散落在綠地上的模樣。










離開円山公園,我們在八阪神社外面搭上公車206,
[交通]
祇園巴士站→(公車206號)→東山安井巴士站

我還是選擇了東山安井站就下車,往前走幾步路就會碰上路標「東山通り」,
轉進去這條路八坂通り可以通到八坂の塔
這是個高46M的五重塔,目前的塔是在1436年遭祝融之後,1440再造的。





路上很多店~
往八坂の塔走到底,會順著路右轉一點而上,
剛好有間小店,在這幫小虎妹買了一條很可愛的手帕!這家店還可以代繡名字。
找不到老虎的手帕,只好買獅子的XD,反正都是好朋友。





往前繼續走右轉以後就會遇到產寧坂(三年坂),產寧坂上也是很多小店!~
路口有個「靈山御本廟」「七味家本舖」,
與它相接的這裡就是清水坂,直通清水寺。



產寧坂上的這棵小垂櫻,也殺了不少遊客的記憶卡。



這邊有不少店家提供和服、浴衣的換裝服務,
天氣這麼冷外加下雨,穿這樣的衣服不是自找麻煩嗎??



不過,還是日本妹穿比較有fu~


DSC_0583-1 IMG_0591-1

清水坂不用多加介紹,
這裡的遊客跟店家都快擠爆了! 即便今天是雨天。





中途天空有作美一點點...
短暫的停雨了~






清水寺,少了櫻花,多了很多傘花。









離開了清水寺,
我們搭上了對面的公車,本來要前往「平安神宮」&「南禪寺」,
因為清水寺跟清水坂混太久,此時已經是下午4點了,
如果前往那兩個地點再去哲學之道,擔心有點太晚,畢竟天空已開始轉黑。
於是,我們直接就前往哲學之道

[交通]
五条坂巴士站→(公車100號)→銀閣寺前巴士站→(步行)


人嘛~總是會懷念過去...
那年的哲學之道,讓我們唸唸不忘的美景....



如今......恩...........



遊客少了很多~~~





傍晚天氣也轉涼了,
難得發現有開的不錯的櫻花,我們一群人就圍著它團團轉。




哲學之道的櫻花大概只開了3成,今年真的沒有像新聞說的提早開...
不過,這樣的京都,我還是很愛
我一直羨慕住在這邊的人,每個季節的京都一定都是美不勝收!

哲學之道成了今天京都之行的最後一個行程,
活動力跟範圍比2007年時少了許多,
我想不是孕婦拖累大家吧??!!
應該是天氣不好的關係,移動的速度跟範圍都縮短了,
只吃了點便利店食物當午餐的我們,也該去用晚餐了。

還記得我們的套票,包含京都地下鐵無限次搭乘,
所以當初安排晚餐時特地挑了個離地鐵站近、方便的餐廳。

「くら寿司」應該也是背包客裡的口袋名單,
京都當初有兩家在考慮,
第一間是在醍醐寺附近,不過從醍醐寺站要步行約10分鐘才會到,
比起在二条站步行3分鐘的二条店...
我想二条店應該比較符合已經飢腸轆轆的我們。

[交通]
銀閣寺前巴士站(原下車站牌)→(公車100號)→東山三条巴士站→(步行)
→地鐵東山站→(地鐵東西線)→地鐵二条站

※100號公車是環狀線,原站等車就可以往清水寺方向
下了巴士東山三条站,步行到地鐵東山站
只有300、400M,
可以直接搭地鐵東西線到二条站。

到了地鐵站,站務員說2號出口後左轉直走第二個紅綠燈口就會看到了。
遠遠的~我們就瞄到它了。



全部100日幣一盤。
我在網路上聽說,這間店常常客滿,
不過還好幸運的我們,差不多六點到剛好有位置!^^

我們4個人吃了40盤,大家實力差不多~
不過我想我沒吃到10盤耶.....畢竟可以吃的不多>_<

離開了くら寿司,小美說想去對面超市逛逛....
於是...
我們又買了....



這些小點心^^"(小美是草莓殺手)~

回程,我也是盡量選擇套票可以用的路線,不用再花車資。
[交通]
地鐵東西線二条站→烏丸御池站→(轉烏丸線)→地鐵四条站→
(步行阪急京都線)→梅田→(步行至地鐵御堂筋線)→難波站→
(轉千日前線)→日本橋站

今天行程,結束!!
很累~
每天都很累~
今天跟清水坂的醬菜媽媽聊天,她說「明天就會放晴囉!不用擔心!」
希望醬菜媽媽沒有騙人!!
我不想再穿著溼答答的鞋子了啦~~


Day1大阪。雨綿綿
Day2奈良。世界文化遺產
[大阪‧食]道頓堀本店くくる
[大阪‧食]一蘭拉麵
[大阪‧食]とんかつ.がん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